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藻礁政治化?藍加入連署 綠諷為「重啟核四」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20:06

大潭藻礁議題環團抗爭多年,如今似乎演變成藍綠大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多位藍營人士臉書發文,呼籲民眾一起加入連署,似乎是受到不小壓力,不只中央製作懶人包發文澄清,民進黨中央也做圖表,府院黨齊力反擊。

圖/TVBS

 
工作人員:「就是把這個寫完之後,然後放進去。」

各大公園快閃連署,環團發起的大潭藻礁公投議題延燒,現在這把火似乎越燒越旺。

經濟部長王美花:「比早期國民黨時候的開發面積,是縮小到十分之一,而且非常重要,我們用友善的工法。」

 
親上火線說明,經濟部更製作懶人包連續發文澄清,就連民進黨中央也參一腳,做圖表指國民黨執政時開發範圍是232公頃,但現在已經縮小到23公頃,府院黨齊力,恐怕也是因為受到的壓力不小。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大家連署公投,還強調如同萊豬開放進口,民進黨不願溝通,包含立委洪孟楷、鄭正鈐等人也在臉書響應,就被質疑難道是政治考量嗎?因為同時期進行的,還有萊豬等公投。」

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激化成為政黨之間或是顏色的對立,整個運動的焦點就模糊掉。」

確實就連活動發起人,也很擔心藻礁議題演變成藍綠大戰,因為過去天然氣接收站蓋在藻礁上,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核定,時空轉換如今民進黨和環團變對立面。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江啟臣難道你忘記了,當時國民黨是怎麼傷害這些藻礁,是怎麼去傷害環保的嗎,那為甚麼現在換了位置之後,你又改變了作法。」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環保問題、萊豬問題,這攸關國人健康的問題,都認為是一個藍綠的政治上問題,我覺得真的是把台灣的民眾健康,跟環保問題,全部都踩在腳下。」

 
朝野各有各立場,藻礁環保議題,演變成藍綠政治攻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投#藻礁#大潭#環團#藍綠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12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