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內第2起 駐紐約辦事處再傳人員染疫


發佈時間:2021/02/2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3:36
駐紐約辦事處一週內2起確診。(圖/中央社)
駐紐約辦事處一週內2起確診。(圖/中央社)

駐紐約辦事處新增一名人員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為一週內第2起確定病例。辦事處研判兩案無直接關聯,不影響領務服務,辦公區域消毒後,內部人員維持分組輪流到班。

根據駐紐約辦事處新聞稿,這名人員美東時間22日經快速篩檢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並遵照醫師囑咐另採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目前居家隔離。

 

駐紐約辦事處疫調顯示,一名內部人員與上述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史,辦事處已要求這名人員居家隔離並接受PCR檢測。

駐紐約辦事處表示,為維護內部人員與洽公民眾健康,辦事處立即進行辦公區域消毒作業。此外,最新確診者最後一次進辦公室為2月18日,未至辦事處其他樓層走動,也未接觸領務經辦人員,因此相關領務服務不受影響。

這是駐紐約辦事處一週內第2起、近3個月來第3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定病例。
 

駐紐約辦事處表示,最新病例和16日另一名確診者分屬不同組別,在不同樓層辦公,兩人近期沒有接觸,研判兩案無直接關聯。

駐紐約辦事處說,在不影響公務情況下,辦事處維持現行分組輪流到班模式,內部人員在處內上班時全程戴口罩。

歷經冬季疫情高峰,紐約市近幾週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率下滑,但每天仍新增數千起確診病例。除最初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B.1.1.7入侵外,紐約州長島近期也發現首例感染南非變種病毒B.1.351的病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染疫#駐紐約辦事處#病例#駐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1280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