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2020年Q3超車蘋果 躍居全球第三大手機廠


發佈時間:2021/02/22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23:26

以「飢餓行銷」手法,打響品牌名號的小米手機,市場上盛傳集團有意進軍「新能源汽車」產業,儘管官方表示「暫不回應」,不過各界普遍認為,小米創始人雷軍應該是「興趣濃厚」;另外,高盛集團也發表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小米手機去年第三季銷售量超越蘋果,躍居全球第三大手機生產商。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去年年底,小米集團在北京亦莊建成了一座24小時智能工廠,從生產到包裝,全都交由機器人代勞,創辦人雷軍表示,這是一座除了上下料之外,完全無人的關燈工廠,不但達到年產量一百萬支超高端手機,未來的第二期工程,要實現年產能千萬支手機,而且是百分百的無人工廠。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毫無疑問小米模式在過去的十年,對整個中國製造業,對整個中國的產業的推動,是無可置疑的。」

國外媒體報導片段:「有人說小米是山寨版的蘋果。」

 
國外媒體報導片段:「你的(小米)產品設計,無論是智能手機或是電視機頂盒,或是其他的產品等等,在部落格等社交媒體的傳播中,把蘋果和小米的產品行銷做個比較,會發現小米的手法與蘋果極其相似。」

圖/翻攝自CCTV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為什麼小米作為一個外行,能夠在這個領域裡面幹到世界級,(對對對)大家看到的可能更多的,是小米這個不好那個不好,但是呢,因為我們選的這個行業太難,我覺得又有,大家動不動就拿蘋果跟你比,拿華為跟你比(哈哈哈哈對),你能理解所以我們有兩個好朋友,(是)都很強大哈哈哈(沒錯),所以比較起來它(小米)還是很稚嫩,所以還需要點時間,我跟他們(員工)說要有耐心。」

在對手面前,雷軍明顯低調許多,畢竟,去年兩家大廠先後推出重磅級新產品,而且來勢洶洶。

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執行官余承東:「華為Mate40,躍見非凡。」

大陸工信部經委會委員劉興亮:「華為的Mate40跟蘋果的iPhone12,是現在高端智能手機裡面,最厲害最好的兩款機型,它們難分伯仲。」

圖/翻攝自CCTV

儘管如此,高盛一份研究報告中顯示,去年第三季,小米曾以2%的銷售差距,超越蘋果,一度站上全球第三的位置;而且,就在美國政府制裁華為之後,業界人士預估,小米和其他大陸自主品牌手機製造商,很有機會接收華為在歐美市場所留下來的大部分地盤。

 
華為子品牌榮耀公司首席執行官趙明:「我們的理解就是,企業最重要的責任就是活下去,其實你活下去才有機會去服務消費者。」

北京郵電大學教授呂廷杰:「美國這種打壓政策,是大幅度的削減了華為,最營利的高端手機這一部分,但這一部分從他的結構上來講,只佔了他很少一部分,但確實他在利潤最大貢獻,所以華為會過一點緊日子。」

國外媒體報導片段:「小米產品的高性價比名聲就此傳開。」

OPPO首席執行官陳明永:「未來三年研發的總投入(資金),是500億(人民幣)。」

圖/翻攝自CCTV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的統計顯示,去年全球五大手機生產商當中,華為依舊是大陸手機品牌的龍頭,小米、VIVO、OPPO和其他大陸品牌則是緊追在後。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我們眾人拾柴火焰高,用這種生態鏈的模式號召大家一起幹,小米這1000多個產品,其實背後100多家公司一起做的,這不僅僅是小米一家做的。」

華為事件給了包括小米在內,其他大陸手機業者趁勢崛起的機會,不只如此,市場上更傳出小米集團更有意接觸新能源汽車產業,雖然官方不予回應,但是雷軍創造的小米生態鏈企業型態,異業結盟了許多合作夥伴,從手機一路跨足到生活用品領域,這種組團打群架的模式,無疑為小米的品牌影響力,帶來更多發展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米#大陸#手機#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657

0.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