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偶像掀風潮 網熱議20大台灣VTuber來了


發佈時間:2021/02/22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6:38
台灣討論度超高的當紅虛擬偶像。(合成圖/翻攝自K’WA、悠白Ubye、櫻野露Wish臉書)
台灣討論度超高的當紅虛擬偶像。(合成圖/翻攝自K’WA、悠白Ubye、櫻野露Wish臉書)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台灣網友除了國外的VTuber之外,討論最多的台灣VTuber究竟會是誰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現在虛擬世界的當紅偶像會有哪些人吧!

第十名-櫻野露 Wish

 

櫻野露同時也是一個繪師與漫畫家,有網友提到其繪圖作品都會有一種戀愛感,讓人很喜歡,櫻野露同時也會在頻道中講些鬼故事還有都市傳說。櫻野露最受到討論的是他會在實況中進行繪圖,特別是他畫一些日本Hololive的人氣VTuber,像是PEKO與鯊鯊都讓他引起更多的討論。

第九名-香草奈若 Vanilla Nyoro

香草奈若在網友的討論中,多被網友提到喜歡看他在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的實況表現,認為他很真、心態很好,特別是他曾經模仿過知名實況主「國棟」,有趣的影片內容,引起網友大量討論,也打開了知名度,甚至認為香草奈若就是虛擬版的「女國棟」。
 

第八名-兔姬 UsagiHime

同樣是漫畫家也成為了VTuber的兔姬,影片內容除了遊戲之外,也會有直播畫圖的內容,因為口音「很台灣」,被網友認為是相當親民的VTuber,跟一般的VTuber走出截然不同的風格,甚至有網友戲稱兔姬是「大媽系VTuber」,精緻的畫風圈了不少粉絲,頗受歡迎。

第七名-Hoonie 虎妮

Hoonie虎妮是Yahoo TV旗下的VTuber,曾經與多位名人有合作的機會,像是HOWHOW、柯文哲、韓國瑜等,因此頗有知名度,今年甚至登上唐綺陽的節目,與蔡英文有同台的機會,影片內容也是五花八門,與同門咪魯的默契大考驗更是被大量討論,相當有節目效果,是相當有人氣的VTuber。

第六名-悠白 Ubye

悠白的頻道中也是各式各樣類型的題材都有,內容相當豐富,不過受到討論的是其繪師的稿件與其他繪師的相似度頗高,引起一些網友關注,但其實大部分網友並不太在意,且認為相似度並沒有這麼高。悠白的口條也相當受到網友喜愛,認為是一個讓人感到可愛又舒服的VTuber。

ACG稽查員中的蕾兒擁有高人氣。(圖/翻攝自 【ACG稽查員】蕾兒 - Rayer youtube頻道)

 
第五名-ACG稽查員 蕾兒

蕾兒在ACG稽查員中是較受到討論的成員,從蕾兒初次登場之後,自己也在PTT與Dcard有各種宣傳,因此有著不少關注,每每發布新內容,也都會有網友討論其中的內容,是相當有人氣的新穎VTuber,也有網友討論到,蕾兒其實頗有大姊姊風範,因此又被稱為大姊姊型VTuber。

第四名-Ikusen 小千

小千也在頻道中嘗試不少內容與題材,除了遊戲內容以外,還有許多聊天、歌唱的影片內容,受歡迎的題材多與日常生活有關,網友討論最多的是針對小千的直播精華,內容是關於其遊玩一款名為「瘟疫公司」的遊戲化身為「小千病毒」,還有曾參與名為誰最奧客的影片,獲得不少迴響。

第三名-Annin Miru 杏仁咪嚕

 
杏仁咪嚕也是Yahoo TV旗下的VTuber,可以說是人氣非常高的VTuber,YouTube訂閱數更是有30萬人,甚至有自己的Instagram帳號,過去一年引起討論的是有YouTuber到Yahoo拜訪,直喊見到咪嚕本人相當興奮,咪嚕自己所發佈的內容則是與虎妮的默契大考驗引起更多的討論,相當有人氣。

第二名-KITSUNEKON 小空

小空也是人氣頗高的VTuber,過去一年也有許多外部合作,像是與木棉花或者是實況主國棟的合作都成功地引起討論與關注,小空也積極與其他VTuber合作,有網友提到看小空的影片會覺得他「很鬧」,常常逗得觀眾哈哈大笑,是讓人看了會感到放鬆的VTuber。

第一名-鳥羽樂奈 TobaRana

鳥羽樂奈其實是VTuber界的新人,風格自然不造作,初登場後就引起了一些關注,不過最引起討論的是樂奈在頻道中失言的事件,樂奈甚至被暫停了一週的活動,後來還收到負面攻擊,風波不斷,不過討論量與曝光度也隨之增加在這之間也默默圈了不少粉絲。

(圖/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網路溫度計】當紅虛擬偶像別只知道Peko!網友熱議20大台灣VTuber來了【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2月11日至2021年02月09日,共一年。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台灣VTuber』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VTuber#虛擬#當紅#偶像#風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1100

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