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王+7妃染新冠! 北醫上月赴史瓦帝尼「救命」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19:42

台灣在非洲唯一的邦交國「史瓦帝尼」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和他的7名王妃,在上個月確診新冠肺炎,台灣北醫團隊派出5人,犧牲農曆春節假期前往救治,近期已經返台,目前在檢疫所隔離中,而國王「恩史瓦帝三世」痊癒後,提及是使用台灣的藥物,但是哪種藥,指揮中心說,涉及隱私、不便公開。

圖/TVBS資料畫面

 
他就是台灣友邦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不過上個月非洲,爆發新一波疫情,包含國王和他的7名妃子相繼確診,台灣緊急派出北醫團隊,醫師、護理人員各2名,和1位呼吸治療師共5人,搭乘專機整整12小時,跨海到非洲親自為國王治療。

北醫附醫副院長魏柏立:「(國王輕症)都是給予一些支持性療法,一周左右的時候,他的病毒量就已經開始減少了,所以我們還是照著標準建議,跟他講希望能夠有至少兩採陰,然後讓他再出院。」

圖/TVBS

醫師透露,幸好史瓦帝尼國王不是重症,而王室診所也有隔離病房,雖然不及台灣水準,但安全性和醫療器材足夠,只是沒有適合的藥物。
 

據了解就怕受到阻礙,北醫團隊要到史瓦帝尼,連家人都不知情、十分保密,每天都要和台北院方開視訊會議,更犧牲農曆過年,停留長達1個月,直到春節期間才搭專機返台,目前在集中檢疫所。

圖/TVBS

北醫附醫副院長魏柏立:「國王他一定會有人特別去服侍,這是他國家的一個民情風俗,透過我們的專家團,跟他當地的醫師,做適當的溝通之後,再進行一些處置。」

而史瓦帝尼國王痊癒後,也在國會上公開談到,使用台灣贈送的抗病毒藥物,並稱說是以點滴注射方式使用,也感謝蔡總統送他藥物,不過到底用了哪些藥,指揮中心不會公布。

北醫附醫副院長魏柏立:「(用藥)完全就是照著CDC的建議指引,並沒有特殊,我們台灣也提供一部分,(用藥)的一些相關需求,所以他並不是特別,只針對我們的部分,來跟我們進行採買。」

事實上北醫團隊,就派駐醫療團在史瓦帝尼,已經長達12年,深受對方信任,而這些自願前往的北醫團隊,隔離結束後,外交部也將舉行典禮,感謝他們的付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恩史瓦帝三世#確診#隔離#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38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