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來的「遙控器」 賊自開鐵捲門偷水果行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19:38

新北市一名郭姓竊賊,日前拿遙控器打開鐵捲門,闖入三峽一間水果行,偷走現金手機,甚至連口罩和健保卡他都不放過,竊走約15000元,警方很快就逮到這名竊賊,但他沒交代遙控器是哪來,然而市面上,傳統的「定頻式」遙控器,確實很容易被複製,落入小偷手中。

圖/TVBS

 
在店門外偷偷摸摸用遙控器打開鐵捲門,彎腰潛入水果行內,這名頭戴毛帽的竊賊到處翻找,看看值錢的東西在哪裡,走到一旁作業區拿著手機打燈到處照,手上還提著裝贓物的包包。

一度蹲在櫃檯底下打開抽屜翻出零錢盒,連裝發票的袋子他也不放過,地點在新北市三峽中山路一間水果行,郭姓竊賊拿來源不明的遙控器開鐵捲門,偷走現金紅包手機發票和瓜子,甚至連口罩和健保卡都不放過店家報警,調監視器也認出他疑似被熟人闖入損失約15000元,哪來的遙控器小偷沒有交代,就怕是他自己複製來的。

圖/TVBS

市售遙控器長得都很類似,差別在於內部設定的頻率有沒有固定。
 

鎖店業者:「拷貝,然後第一鍵。」

圖/TVBS

拿出複製機放上去,沒幾分鐘自家的遙控器別人會有,傳統定頻式遙控器不到4百元,掃描機就能輕易複製安全性低,但現在大多都是滾碼式,內碼會變換價格到1千都有,複製得要專屬設定器控管數量更安全。

鎖店業者:「定頻的遙控器的話就是,員工可能在外面隨便給你複製一個,然後你也不清楚,那他如果離職了他身上還有一個。」

另外有的掃描器本身也能找出頻率在哪,不用遙控器就能開門,其實有心人士要闖入總有辦法,換更安全的遙控器和鎖主要是增加破解難度,也讓小偷知難而退自己放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賊#遙控器#鐵捲門#定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040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