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水穩定仍不生小孩 27歲男列「5優點」勸三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1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18:14
我國新生兒的出生率逐年下降,已經面臨「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圖/TVBS資料畫面)
我國新生兒的出生率逐年下降,已經面臨「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現正面臨「少子化」危機,出生率愈來愈低,許多人礙於經濟壓力,決定不生小孩,讓政府憂心忡忡。一名27歲、畢業於國立大學的男子,稱說經過考量後,「5點」因素決定不生小孩,甚至還提出這樣做帶來的優點,引發各界議論。

男子在社交網站《Dcard》發表「不生小孩有什麼缺點」的看法,表示自己目前27歲,畢業於北部某國立大學,目前的工作薪水不高,因此已經打定主意不生小孩,他甚至還奉勸其他有相同情況的人,「還沒生都還來得及,生小孩前請三思」。

 

一名國立大學畢業的27歲男子,列出不生小孩的5大優點,網友們超有感。(圖/翻攝自Dcard)

男子接著提出「5點」看法,說明自己為何不生小孩;第一、可減少很多開銷,提早財富自由;第二、可省去很多麻煩,包括小孩學區、才藝培養等;第三、不用跟其他人比較誰家小孩表現比較好;第四、不用看到自己的孩子出社會後受苦受難或是被奴役,除非你有能力提供小孩很好的條件;第五、會生出什麼樣的孩子其實都是未知數,這就像賭博一樣,生到來討債的就慘了

考量到以上因素,男子認為即便老了,也不用擔心沒人照顧,就算有小孩還是會被送去安養院,更何況能活到幾歲還是未知數。最後男子也詢問,「有人有不同想法的嗎?」

 
看完男子的分析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大多數人認同「不生小孩」的決定,考量的還是「經濟因素」,直言「完全不想生,要嘛沒錢、要嘛錢多的工作也沒時間陪小孩」、「用投資理財的方式去看待養育小孩這件事,就真的不適合生小孩,小孩不是一種投資工具」、「我不想生的原因也差不多,不想讓小孩受苦,我也沒辦法給很好的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少子化#生小孩#財富自由#投資#安養院#生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46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