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婚遭酒駕撞傷腦 聯發科工程師「人生崩壞」求償千萬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6:10
一名工程師遭酒駕撞傷後,從此人生崩壞家毀妻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工程師遭酒駕撞傷後,從此人生崩壞家毀妻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竹一名新婚半年的工程師遭到酒駕的小貨車駕駛撞成重傷,不僅顱骨骨折和顱內出血,還有創傷性腦損傷等嚴重傷害,事後還因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和妻子離婚,工程師氣得向酒駕男子求償1409萬元,新竹地院近日審理此案,判賠314萬元,可上訴。

更多新聞:男犯太歲入廟偷2金牌 警上門逮人:神明不會保佑你

 

判決指出,在聯發科就職的黃姓工程師2018年12月28日晚間9時許,騎機車行經新竹市光復路與東光路口,駕駛小貨車運送月子餐的李姓駕駛未依號誌燈指示右轉,正面撞擊騎機車的黃男,再向前撞上在機車停等區的人,造成7人受傷、9輛機車與1輛轎車損毀。李男因當天開車前曾飲用2罐啤酒,未停車查看直接下車逃逸,最後被警方抓回,測得酒精濃度每公升0.86毫克。刑事部分,李男因酒駕與肇事逃逸等罪,被新竹地院判刑1年10個月刑期確定。

事後黃男提出民事訴訟指控,他的生活從車禍過後就「天崩地裂」,不僅有頭部外傷、顱骨骨折與顱內出血、顏面骨骨折、顏面神經麻痺、創傷性腦損傷等傷害,經過急救才撿回一命,還家庭失和婚姻破裂,31歲的他才剛與妻子結婚半年,原有生小孩的計畫,卻因為這場車禍一切都化為泡沫。

更多新聞:舞小姐釘孤支「扯髮互踹」露底褲 火爆亂鬥勸架也嘸用
 

黃男表示,他從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畢業後就進入聯發科任職,車禍過後他持續進行治療和復健,投入大量時間、精神與費用,他與家人都為此感到疲勞,他的精神也相當痛苦,甚至出現創傷壓力後產生的心理症狀,為了維繫婚姻,黃男與妻子2019年5月起開始接受心理諮商,仍於去(2020)年底離婚。

黃男受到車禍影響,個人生涯規劃、身心健康和家庭生活皆受到巨大打擊,所以請求李男賠償精神撫慰金1千萬元,加上醫療費與薪水損失,合計求償1409萬元,新竹地院法官審酌後,判李男應賠償黃男314萬元,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車禍#酒駕#工程師#月子餐#離婚#聯發科#重傷#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50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