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鹽水蜂炮照辦 改集中施放、不開放民眾入場


發佈時間:2021/02/1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3:33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政府今天與鹽水武廟召開蜂炮集中施放計畫會議,會中決議百年民俗活動不中斷,今年已綁好的炮城將全部集中在鹽水國中依序施放,但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在每年元宵節的前一天登場,鹽水武廟的關聖帝君神轎進行兩天一夜平安遶境時,沿途會有民眾將事先做好的蜂炮城對著神轎隊伍施放,以祈求平安與驅除疫病,總是吸引不少外地遊客跟著神轎隊伍行進,體驗蜂炮炸射的刺激與震撼。

 

基於配合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工作,台南市政府已宣布今年的月津港燈節與鹽水烽炮相關活動停辦,但部分鹽水民眾希望能保留傳統蜂炮的核心活動,市府近日多次派員與鹽水武廟及地方人士協商。

黃偉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過與廟方的初步磋商,往年由武廟設置的活動主炮城今年確定不再設置,民眾自行設置的蜂炮城還是可以放,但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與,以免出現群聚。

上午前往鹽水武廟參與協商會議的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在會後表示,考量鹽水蜂炮是百年民俗活動,但為配合防疫,會中決議今年將縮小範圍集中施放,且為維護安全,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
 

趙卿惠表示,已製作完成的蜂炮城要於明天中午12時前向武廟提出登記,由武廟工作人員前往拍照並由消防局檢查合格才可施放,所有炮城將於26日下午6時至晚間12時全部集中於鹽水國中依序施放,武廟將製作工作證,僅提供炮城施放人員及神轎憑證進入集中施放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鹽水蜂炮#防疫#元宵#武廟#民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63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