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工祭拜眉角、禁忌曝 學起來「事業、財運旺整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21:33
命理師楊登嵙分享開工禁忌及注意事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命理師楊登嵙分享開工禁忌及注意事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各行各業會挑個良辰吉時準備開工、開市,嗚炮祭神,公司會由負責人率領全體員工一同為事業的前景祝禱。對此,命理師楊登嵙分享,開工祭拜禁忌及注意事項。

更多新聞:開工紅包別亂花!命理師曝1招事業運旺翻

 

開工的祭拜對象,包括五路財神、福德正神、地基主,關於開工祭拜地點,楊登嵙建議應選在公司、店家門口舉辦,而若平常公司或店內設有神龕的話,可直接於神龕前祭拜。

楊登嵙建議準備4碗甜的湯圓,代表領受四方之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供品部分,楊登嵙說,可準備一對蠟燭、三牲、5樣水果、4碗甜的湯圓(代表領受四方之財)、糖果、3杯清茶、3杯酒、5個發糕(象徵招五路之財)。

 
此外,楊登嵙建議,可在發粿下面壓紅包(每個紅包888元),象徵大發利市,若不愛吃發粿也可用蛋糕取代。可放鳳梨帶葉,並綁上紅紙或紅帶(興旺),壽金、福金、刈金、香、環保鞭炮。

楊登嵙指出,房仲業、汽車業會拜棗子、柳橙、香蕉3種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特殊供品,楊登嵙指出,房仲業、汽車業會拜棗子、柳橙、香蕉3種水果,取諧音象徵「早日成交」。另有公司會準備各式豆類和糖,象徵「五穀豐收」。而準備汽泡飲料則是象徵業績「冒泡」(成交)。對於供品禁忌,楊登嵙則提醒,公務員不拜雞蛋,因為考績會「完蛋」;醫院、消防隊不拜鳳梨,否則意外會「旺旺來」。

更多新聞:初五「沖煞時辰」曝 5生肖開工拜拜小心衰整年

談及祭拜程序,楊登嵙說,首先,呈上供品後再點燃蠟燭,接著神前獻茶、酒,再焚香祈禱。等待香燒至一半後,燒3色金(壽金、刈金、福金),接下來將酒繞圈灑在紙灰周圍,隨後燃放鞭炮,最後發放開工紅包。

楊登嵙表示,開工拜拜除了向神明致意外,且是凝聚公司整體向心力的好機會,藉此讓員工收心,開始全力拚事業,並希望五路財神、福德正神、地基主能眷顧公司全體人員。

楊登嵙建議,開工紅包不要丟可放身上3天再放辦公室抽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老闆通常會在開工日當天發送開工紅包給員工,金額從200至2000元不等,金額雖不多,讓大家討個好彩頭。對此,楊登嵙建議,開工紅包千萬不要隨便花掉,若想錢滾錢,建議將開工紅包放在身上3天,然後放在自己的辦公桌抽屜內,祈求今年在公司平安健康,順利發達,提升自己事業運。

 
楊登嵙說,元宵節過後可將開工紅包存進自己的銀行帳戶裡,如同「發財金」,讓小錢滾大錢,藉由自己的努力打拼,利祿亨通。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楊登嵙#開工#祭拜#方法#禁忌#紅包#眉角#財運#運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4

0.1392

0.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