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龍宮成「泡麵垃圾山」 4天吃掉1500箱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20:27

南投中寮石龍宮,最知名的就是拜拜吃泡麵習俗,但特色卻成了亂象,廟方統計到年初四,泡麵已經吃掉了1500箱,但吃完的泡麵碗被遊客亂丟,垃圾桶被塞爆,堆出泡麵垃圾山,加上廟是24小時開放又沒有管理員,只能派人早上清理一次,還是趕不上遊客吃泡麵速度;另外彰化鹿港老街,也湧入大量遊客,清潔員還得拉推車清垃圾。

圖/翻攝自南投人聊天室臉書

 
叫祢第一名的匾額底下,6個圓形大垃圾桶,被泡麵碗塞爆,堆出一座泡麵碗山,像在比賽誰堆得比較高,無法攻頂的泡麵碗被堆疊在地上,這裡是南投中寮知名的泡麵廟「石龍宮」真的是第一名,泡麵垃圾山第一名。

石龍宮求明牌吃泡麵習俗,成為一大特色,過年期間湧入大量遊客,透過監視器縮時攝影,垃圾桶遭到泡麵碗大軍攻佔,滿滿累積成山,廟方人員一個一個裝進黑色大垃圾袋,清完後又出現下一批吃泡麵大軍。

圖/TVBS

過年沒有垃圾車清運,裝泡麵碗的黑色垃圾袋,只能暫時堆放在廟旁,已經堆得比一個人還高。
 

石龍宮主委吳秋福vs.記者:「(過年這幾天四天已經吃多少了),差不多1500箱有喔,我們這邊沒有管理員,如果來信眾都亂丟,我們都早上才來收。」

雖然廟方還是有排人力,早上清理一次,但趕不上遊客消滅泡麵的速度,一樣是過年,遭到垃圾轟炸的景點還有這。

圖/TVBS

鹿港老街大年初四人潮擠爆,路中央已經放了一個子母車和一個大垃圾桶,還有一個黑色大垃圾袋,已經被丟滿打包,清潔人員要清垃圾還得拉著推車5、6包垃圾堆得比人還高。

鹿港老街巷內,也有暫時堆放的垃圾。

另外台中市環保局也統計,光是大年初四,台中各行政區垃圾收運量,大約是平時的2至2.5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龍宮#台中市環保局#收運量#泡麵#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60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