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紫南宮「旺財秘密」 命理師:土地公下令不准動蛇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21:50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昔日發錢母排隊人潮。(圖/TVBS資料畫面)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昔日發錢母排隊人潮。(圖/TVBS資料畫面)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每逢元旦、春節發錢母都湧入上萬人排隊瘋搶,去年附近彩券行又開出31.2億元的威力彩頭獎,雖然今年春節為了防疫,10年來首次取消排隊領錢母制,但紫南宮大年初一突襲宣布,當天生日跟身分證末碼是77的民眾成為幸運兒可以去領錢母。為何紫南宮這麼旺財?命理師楊登嵙揭背後原因。

更多新聞:牛年拜哪尊神? 命理師:遇小人、不分行業快找祂

 

楊登嵙指出,因為紫南宮福德正神背後有一塊長草的空地,那就是「蛇穴」,早期該草地動工時發現底下有數百條活蛇,嚇得完全不敢再動,過去土地公也曾親自下令,不准動那一塊土地,「這個蛇穴帶動這裡靈驗無比的財氣,至今偶爾仍有蛇出沒」。

楊登嵙指出,紫南宮福德正神背後有一塊長草的空地,就是「蛇穴」。(圖/楊登嵙提供)

楊登嵙依據《周公解夢》內容指出,蛇是土地公的代表且代表財,若蛇出現在夢中且咬出血,代表近日可得財,但若蛇死則代表近日恐破財,即使是真實生活,蛇突然出現在家中也是一樣。

 
楊登嵙分析紫南宮地理位置,五路會明堂(左圖)、玉帶環腰(右圖)。(圖/楊登嵙提供)

不只是蛇穴,楊登嵙分析,紫南宮的地理位置也與財運旺有關,首先是「五路會明堂」,紫南宮的天公爐前有五條路聚集,路如同水,五水聚前方明堂,如同五路財神齊聚,財源就滾滾而來。另外,楊登嵙指出,紫南宮旁有濁水溪圍繞,形成「玉帶環腰」,聚財旺財能力加倍,可幫助更多士農工商的黎民百姓。

楊登嵙指出,紫南宮福德正神戴的是官帽(左圖);元旦牛年錢母(右圖)。(圖/楊登嵙提供)

談及紫南宮的歷史,楊登嵙表示,早期沒有大橋,聯絡交通只有靠竹筏,濁水溪暴漲就經常有意外發生,清康熙27年紫南宮福德正神在此鎮守後,地方就非常平靜,據傳清朝官員就寫奏摺稟告嘉慶皇帝,清朝嘉慶皇帝乃敕封紫南宮福德正神。楊登嵙說,不同於一般福德正神帽子用布帽,紫南宮福德正神戴的是官帽,「有皇帝敕封,神格較大,能力較高」。

而今年元旦發出的牛年錢母,楊登嵙分析,錢母上刻有「金牛搖出滿地財」,圖案為金牛臥伏在發財樹下,象徵金銀財寶滿地來,也代表聚財、旺財、收煞、除厄、去邪、健康、增福。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紫南宮#旺財#秘密#蛇穴#楊登嵙#命理師#錢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48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