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吃燕麥、水果肚子餓? 營養師揭「擇食技巧」燃脂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5:25
營養師建議早餐不宜吃太多燕麥,攝取過多碳水,吃蛋才能加速燃燒脂肪、幫助減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建議早餐不宜吃太多燕麥,攝取過多碳水,吃蛋才能加速燃燒脂肪、幫助減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早餐會吃燕麥、燕麥片或玉米穀片;但是美國超人氣美女營養師戴娜.詹姆斯認為,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不但容易肚子餓,更有利於儲存脂肪。她建議,早餐吃蛋可以加速燃燒脂肪,才能夠幫助減重。

早餐不建議吃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餐不建議吃水果

戴娜.詹姆斯表示,由於類升糖素胜肽-1(GLP-1)和膽囊收縮素(CCK)都會抑制食慾,而這2種荷爾蒙的分泌量都會在一日之始達到巔峰,所以這個時候,即使你已經有12小時不曾進食,你卻往往不覺得自己會餓,而這也足以說明何以你早餐吃得不多,卻依然感覺自己飽足。

不過,早餐吃的份量不多,不代表早餐應該只吃水果,因為身體會在60分鐘之內就完成水果的新陳代謝,以致於會覺得自己比吃水果前還要更餓。

 
用來在午餐到晚餐之間,讓自己感到不餓,此時水果可以作為你絕佳的點心。然而,要為自己揭開一天序幕,不能以水果作為這一天的基石。

早餐吃蛋 加速燃燒脂肪

倘若希望身體加速燃燒脂肪,早餐不妨以蛋白質為主,像是有機蛋、以植物為主,並含有蛋白質的果昔或奇亞籽布丁。因為蛋白質會促使升糖素加快化學反應,而當升糖素的化學反應變快,就會促使身體燃燒脂肪。

除此之外,早餐含有蛋白質,會減少一整天所吃的食物熱量總和,這也已經獲得證實。美國哈佛大學在1999年的一項研究裡,讓參與這項研究的人早餐吃即食燕麥片、燕麥粒或是蔬菜歐姆蛋佐水果。

研究參與者吃過早餐後,研究人員會讓他們在接下來的一整天裡,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儘管提供的每份早餐卡路里數字都一模一樣,不過,參與者早餐吃即食燕麥片的日子裡,狼吞虎嚥一整天吃下的熱量總和,與以歐姆蛋作為早餐的那天相比,卻遠遠高出500至600卡路里之多。

相同的參與者以燕麥粒作為早餐時,當天吃下的食物熱量合計,與早餐吃蛋和水果的日子相較,也多了300卡路里。

早餐吃燕麥 更容易餓

 
因此,無論你曾經耳聞燕麥多麼「有益健康」,都不建議你吃燕麥當作早餐,不管是即食燕麥片,或者是燕麥粒,都不建議你這麼做,主因之一就是早餐吃燕麥的話會更容易餓。

尤有甚者,由於早餐前禁止進食,此時你的身體對於糖類和碳水化合物都會特別敏感,所以早餐只吃燕麥、玉米穀片、吐司或鬆餅,可能會有利於你的身體儲存脂肪,而不利於燃脂。

在每天的餐點裡,以早餐作為份量最少的一餐,同時讓晚餐份量最多,飲食份量要由少到多。比起早晨時光,多數人在傍晚時分會比較餓,也會比較放鬆,而身體在輕鬆自在的狀況下,分泌的消化酵素會較多。由於這些酵素有助食物分解,使身體對營養的吸收利用都會變好,只要別在睡前吃大量食物即可。

◎ 本文摘自/《性格原型飲食減重法:科學實證!心靈與減重的驚人關聯!找出你的性格原型,就能輕鬆改變飲食陋習,改善健康與體態》戴娜.詹姆斯 著

原文請見:營養師不建議早餐吃燕麥、水果!想要減重吃蛋最好 才能加速燃燒脂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早餐#燕麥#蛋白質#肚子餓#減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732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