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拜有保庇!全台9間超靈財神廟 求財、補財庫一次到位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22:59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年初五是「五路財神」生日,相傳只要在這一天去「接神」,就能獲得一整年的財富,尤其從事業務之人,或自己做生意的老闆,通常都會特地前往求發財金。不過,全台廟宇那麼多,該去哪一間?《TVBS新聞網》整理了北中南9間超靈驗的求財廟,讓民眾在求財之餘也能順便「走春」。

※台北松山霞海城隍廟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談起霞海城隍廟,最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拜月老,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城隍廟也有借發財金的服務。每年的正月初五,廟方都會讓信眾摸摸財神爺的鬍子,庇佑來年順遂、發大財。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439號

 
※台北北投關渡宮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關渡宮是北部歷史相當悠久的媽祖廟,在正殿後方有個綿延數十公尺的「財神洞」,民眾可以藉由觸摸神像手持的吉祥物或財寶增添財氣。另外,每到農曆初一、十五,廟方也會舉辦「補財庫」的儀式,通常春節期間都會大排長龍。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新北中和烘爐地福德宮

(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在南勢角的烘爐地,擁有全台最大尊的土地公像,也是北台灣最具盛名且香火鼎盛的財神廟。信眾在求財前,需先爬上1137階台階,讓不少人吃足苦頭,不過謠傳「越虔誠,願望就越容易實現」,也讓許多人甘願累得氣喘吁吁。想求財的民眾可以摸摸土地公手中的元寶,也可以在元寶上交換錢母,據說除了求財還能夠保平安。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1號

 
※新北板橋慈惠宮

(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有在投資股票的股民都知道,想要求財一定要到板橋慈惠宮,該廟宇因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加持,自費邀得湄洲媽祖來台,暫借慈惠宮供奉,吸引不少人前往參拜。廟方也透露,附近的證券商也會來拿發財金發給股民,能夠保佑投資賺大錢。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81號

※新北金山五路財神廟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北金山,南竹山」中的金山,就是在說金山五路財神廟,信眾可以依循廟方的祭拜指示,分別向各個神民上香、介紹自己的來歷,之後就可以去求取發財開運金。但跟其他廟宇不同的是,金山五路財神廟可以依據不同職業屬性,讓信眾在聚寶盆中放入名片,透過財神爺加持,祈求來年好運滿滿、賺大錢。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磺潭里公館崙52之2號

※南投竹山紫南宮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談起全台最知名的財神廟,非南投竹山紫南宮莫屬!據悉,這原本只是地方土地公廟,後來有信眾借了「發財金」賺大錢,經由口耳相傳,讓竹山紫南宮有了「神明銀行」的稱號。為讓全國信眾都能「有求必應」,紫南宮會在每天早上7點至晚間9點辦理求金及領取手續,且全年無休。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雲林北港武德宮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北港武德宮是全台第一座財神廟的發源地,每到農曆新年,就會有許多信眾到武德宮點光明燈、補財庫,還可以領取「財寶米」,據說在袋內添加硬幣,放到家中的財位,聚財效果顯著!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330號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代天府是台南南鯤鯓地方的信仰中心,不僅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還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擁有最多神像的廟宇。許多信眾會專程前來參拜五路財神和天、地、人財神,共有8尊財神幫忙招財納福、守財庫。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鯤江里976號

※屏東車城福安宮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位在屏東車城的福安宮,是全台最南端的財神廟,也是恆春的地方信仰,最大的特色就是廟裡的金爐會自動「吸入金紙」。據廟方表示,信眾若想求財,只要誠心的向土地公祈求擲筊,若求得聖杯,就能獲得600元發財金。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51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初五#五路財神#做生意#發財金#廟宇#財運#財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0945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