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人節送禮「11大禁忌」 娃娃、圍巾上榜原因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9:19
楊登嵙分析情人節送禮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分析情人節送禮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14)天是西洋情人節,許多人會在這天送給另一半或愛慕對象禮物,民俗專家、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分享,情人節送禮的11大禁忌供民眾參考。

楊登嵙說,送禮在中西文化上有差異,可別花錢送禮,卻惹來對方不高興,避免小心送錯禮,表錯情。並列出11項送禮禁忌如下:

 

禁忌1:忌送鐘
楊登嵙建議情人節送禮不要送時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送鐘」和「送終」同音,因此在華人傳統觀念中不吉利,有與對方終止交往之意。

禁忌2:忌送傘
 
而「送傘」也和「送散」同音,代表感情交往散掉,這意思並非下雨天不能送傘解救對方,而是提醒不可以在情人節將傘當成禮物贈送給對方。

禁忌3:忌送扇
「送扇」也與「送散」同音,同樣有感情交往散掉之意。

禁忌4:忌送剪刀
送「剪刀」,如同是在暗示對方一刀兩斷,感情交往不再。

禁忌5:忌送鞋
「送鞋」則是和「送邪」同音,非常不吉利,此外,另有請對方走路、分離之意。

禁忌6:忌送手帕
對傳統華人而言,手帕及毛巾都是喪家送給參加喪禮與會者的物品,提醒千萬不可以亂送,收到者會有觸霉頭的感覺,也代表感情恐無疾而終。

 
禁忌7:忌送巾
楊登嵙建議情人節最好不要送毛巾或圍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毛巾是喪家送參加喪禮與會者的物品,俗語說,送巾,斷根(閩南語),贈人毛巾代表永別且隱喻事情不要再發生,因此建議最好不要送毛巾或圍巾。

禁忌8:忌送布娃娃
有形就有象,有象就有應,應就是靈應,布娃娃易有靈侵入,產生靈異現象,甚至讓對方感覺你認為他太幼稚而生氣。

禁忌9:忌送梨
「送梨」和「送離」同音,情感分離,因此情人節當日不可送梨,若把梨子切開,分開吃,有「分離」的涵義,也是不吉利。但如果平常送梨子禮盒則沒關係。

 
禁忌10:忌送李
「送李」和「送離」的諧音相同,情感分離,建議情人節當天不要送李給另一半,不過,平常送李子禮盒沒有禁忌。

禁忌11:忌送蠟燭
楊登嵙建議情人節最好不要送白色蠟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華人傳統觀念中,祭祀亡者會使用蠟燭,特別提醒尤其是千萬不可以拿白色蠟燭送對方,相當不吉利。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情人節#送禮#禁忌#習俗#楊登嵙#娃娃#圍巾#蠟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082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