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框架!就像殺蟲劑 噴霧滅火器變迷你


發佈時間:2021/02/1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3:08

噴霧型滅火器完全打破舊有的乾粉滅火器形式,大小就跟殺蟲劑或是保溫瓶差不多,但滅火效果其實不相上下,現場實測火燒車情況,兩種滅火器比一比,噴霧型滅火器能阻止復燃,而乾粉滅火器會讓火苗重生,甚至還會造成滿地的白色粉末。

圖/TVBS

 
記者吳欣晏:「熱水瓶?殺蟲劑?,答案是『噴霧型滅火器』。」

記者吳欣晏:「記者現在手上這瓶,你覺得它是什麼東西呢,它其實就跟一個保溫瓶差不多大小,其實放在隨身包包裡面是非常好攜帶的喔,那如果它出現在你家裡,有可能會也人以為它是殺蟲劑,那其實也不為過,但其實它都不是,它就是所謂的噴霧型滅火器,現在有台灣的廠商把滅火器越做越精緻,不只兼顧它的外表,甚至還有不錯的滅火功能,我們來一起測試看看。」

滅火器藥劑研發業者林洹谷博士:「我們現在是在模擬,萬一身上起火的時候,那你怎麼救家人,火災發生的時候怎麼自救以及怎麼救家人,就是一指操作把滅火救像滅蚊子滅蒼蠅,這麼簡單那其實這個噴完之後,你在走出火場就不會在著火了,我們可以來實測一下,那其實這麼衣服噴完之後你再走出火場就不會再著火了,我們可以來實測一下,你可以看這個口罩,口罩都已經燃燒掉了,燒我的口罩它就不會再燃燒了。

 
滅火器藥劑研發業者林洹谷博士:「你怎麼樣快速地下車救人,我們測試一下,而且迅速降溫來我們實測一下,再拿一個口罩試一下來,口罩都已經燒掉了把滅火就跟滅蚊子滅蒼蠅,這麼簡單有一點像殺蟲劑但不是殺蟲劑,而且它可以噴35秒,環保的藥劑。」

滅火器藥劑研發業者林洹谷博士:「這個有一個扣環對不對,把它旋轉開來扭斷扣環,然後插銷拔出來拿噴管,然後按壓噴頭基本上你的後車廂,傳統用的這麼眾一瓶的滅火器,那這個滅火器的操作,首先我要扭斷扣環拔插銷、拿噴管,然後再按壓噴火,其實它還是可以滅火的,但是這個就很難善後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噴霧滅火器#滅火器#火燒車#殺蟲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40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