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薑麻園雲海大景 薑入菜也有養生蒸足浴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3:10

苗栗大湖薑麻園,產薑聞名還有雲海美景,在這邊用餐佐無敵山景,業者除了以薑入菜的火鍋湯頭.料理和飲品,還有薑片蒸足浴。享用美食看著雲海山嵐變化,心情放鬆,蒸足浴讓雙腳做spa,也很放鬆。

圖/TVBS

 
風吹著雲走,高層的雲系,低空的山嵐,交錯著雲的變化。這樣的美景有如仙境,讓人想多吸一點仙氣捨不得離開。

這是苗栗薑麻園季節變化時,經常會出現的大景,可以坐下來,來一客美食,佐無敵山景。

業者謝美玲:「這是我們在地薑麻園的老薑,這個是一年生的老薑,所以直接加進火鍋裡面,就會有滿滿的薑的香氣,上面還會加一點麻油其實非常的香。」

 
薑麻園海拔六七百公尺,很容易起霧。放眼望去,從台中新社到大雪山,綿延的雪山山脈,遠山交錯起伏,心曠神怡。

圖/TVBS

山上農村主要種植生薑,煮個薑汁撞奶,又濃又香又辣,瞬間身子都發熱了起來。

遊客:「因為可能是用煮薑,所以我覺得它的辣度很夠,再搭配牛奶下去味道是蠻絕配的。」

以在地食材入菜,業者用麻油薑片爆香,做出發熱火鍋湯頭,最適合寒冷的時候,來一鍋小火鍋。

也有業者,種薑種出心得,獲得神農獎,更以薑入菜,做出料理"手路菜",還讓薑片從配料調味變成主角。

業者涂育誠:「它的辣味會被煮出來,然後薑本身已經不再那麼辣,所以它不再是配料,它也是主食材可以直接拿來吃。」

薑的用途不斷被開發出來,可以吃下肚內服,可以蒸出成分外敷,這是蒸足浴。
 

業者:「這個是老薑生薑,我們這個是老薑蒸足浴。」

薑片加熱,蒸出薑的氣味,管子送到蒸足桶,底部有按摩器。

蒸氣呼呼的灌入桶子,雙腳伸入桶內,蓋上毛巾,一雙久站或者走了遠路的腳,好好放鬆。

圖/TVBS

遊客:「哇,好舒服喔,可以看美景然後走一走,然後這樣子泡,覺得好舒服喔,很舒壓。」

 
薑片養生蒸足浴,讓辛苦的雙腿放鬆,面對著遠山欣賞雲霧的變化,心情也會很放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薑麻園#蒸足浴#美景#苗栗#美食#按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85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