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力女超人!郭婞淳狀態極佳 東奧戰場有望穿金戴銀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23:15

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已經拿過不少大小國際賽榮耀,現在獨缺一個奧運金牌,現在她狀態正佳,非常有機會能奪金,其實郭婞淳不只表現出色,也非常有善心,過去她曾經捐出150萬買救護車送給醫院,希望能讓更多人感受到她的愛心,用她的表現,幫助到更多人。

圖/TVBS

 
舉重國手郭婞淳:「就會是希望健健康康的去比賽,然後也希望順利地舉行。」

談著東奧的目標,郭婞淳充滿期待,畢竟已經拿過舉重大大小小榮耀,現在對他來說,獨缺的就是一塊,最高殿堂的奧運金牌。

舉重國手郭婞淳:「2016年過後的接下來的賽事就是,2017、2018年的世大運和亞運,我覺得那種訓練的期間過程跟狀況,我覺得自己調適的還滿好的,所以我應該會延用2017、2018,那樣的方式來去面對2020。」

 
就像是舉鈴一樣,不厭其煩的反覆練習,郭婞淳也早已習慣這樣的方式,如同她的個性低調隨和,但場上成績可就不低調,2017年世大運替台灣留下金牌,2018年亞運會奪冠,前後亞錦賽、世錦賽各有四次奪金,上屆里約奧運雖然只有銅牌,但現階段放眼國際郭婞淳,已經讓各國懼怕的神力女超人。

舉重國手郭婞淳:「等於是背負著,除了自己跟家人的一些期許之外,其實還對很多人的一些夢想跟期待,對,所以我會希望自己可以表現得,非常好,也希望把自己的成績,可以盡量的提高。」

圖/TVBS

舉重教練林敬能:「當你要拿金牌的時候有金牌策略,你要拿前三名有前三名的策略,你要拿前六名有前六名的策略,雖然是贏了人家,但是你要讓人家覺得,你非常恐怖因為你游刃有餘,代表你的實力不只這些。」

影片口白:「2014年練習過程中,不慎遭140公斤的槓鈴壓傷。」

但郭婞淳不是沒有遇過挫折,2014年備戰仁川亞運,被141公斤槓鈴壓到腿補,導致右大腿肌肉80%斷裂,一度要斷送選手生涯,隨興後續辛苦復健重新站回舉重場上,更在2017世大運,戰勝了當初壓傷的141公斤。

在教練的吶喊全場國人的加油聲中,郭婞淳這回不再失望,挺舉舉起了這令人感動的142公斤,不僅奪下金牌更打破女子59公斤量級挺舉世界紀錄,國際舉總2018年調整量級後,郭婞淳現為舉重女子59公斤級,挺舉總和兩項世界紀錄保持者,對她來說什麼都有了,最終目標就是希望跟教練,一起在東京拿下最高榮耀。

圖/TVBS

 
舉重國手郭婞淳:「在2014年受過傷,也深深體會那種等待救護車的感覺,然後加上那時候陳樹菊阿嬤,也是靠著自己的雙手去捐一台救護車,然後那時候就覺得非常感動,也覺得說可以做這樣的事情來回饋社會。」

來自清寒家庭環境郭婞淳懂得回饋社會,里約奧運後捐了150萬元,買救護車送給偏鄉醫院,郭婞淳人美心也美,大夥真的都好期望,這來自台東的阿美族姑娘。

舉重國手郭婞淳:「賽場上就是合作的關係,然後我很放心是,讓教練去簽數字的部分,因為他對數字非常敏感,我只要專注在我的動作上啊,心理層面上然後還有為自己加油,然後站上賽場上我什麼都不想,就是舉。」

舉重教練林敬能:「國家重視婞淳,然後婞淳也很樂於幫助更多的人,因為婞淳也講過說,成功不只是你自己能夠走多遠,而且能夠,能夠帶領更多的人往前走。」

神力女超人背負國人期望,實力加上努力,調整好狀態郭婞淳,絕對站上東奧戰場最高榮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郭婞淳#國手#舉重#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18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