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站換新裝!融合在地特色 成打卡新景點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12:41

以往遊客來到火車站,都是匆匆經過,急著要趕到下個景點,隨著南迴鐵路電氣化,沿線各火車站也換上新裝,吸引不少遊客,特地前來參觀,像池上車站,設計師就以穀倉為靈感,用木材搭配景觀窗,車站外走廊還有小橋流水,看起來相當有禪意,另外,山里車站和關山車站,也延續傳統意象,換上新裝,讓民眾來到台東,不只是到農場玩欣賞風景,而是到火車站,拍照打卡一番。

圖/TVBS

 
木造建築,搭配大片玻璃景觀窗,看起來就像個大穀倉。

一旁還聽得見潺潺流水聲,小橋流水,充滿禪意。

走廊上,掛著一幅又一幅的書法作品,遊客停下來仔細欣賞,以往遊客經過火車站,總是趕著要到下個景點,隨著南迴鐵路電氣化完成,沿線火車站也換上新裝成為新景點,像是池上車站,設計師以穀倉造型為靈感,有民眾就特地前來參觀。

 
圖/TVBS

民眾:「九年前來的,(九年前喔),是水泥的,(所以你現在看到這裡不一樣),很漂亮啊!」

下了火車,挑高圓弧造型的木樑撐起屋頂,讓車站整體視覺效果,看起來更寬闊,不只這裡。

來到關山車站,一層又一層,木片堆疊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梯田,純白色建築外觀,設計靈感延續隔壁,有110年歷史的舊火車站驛瓏里,還有準畢業生,特地來拍學士服。

而鐵道沿線不只歐風建築,走進山里車站,就像來到日本。

民眾:「好可愛喔!」

圖/TVBS

但這裡只有普通車才會停靠,特殊位置也讓作家劉克襄印象深刻。

 
台鐵工作人員:「作家劉克襄他有寫過文章,那主題就是描述說,山里是一個到不了的車站,那很多人就衝著這句話,想說到不了那到底是長的怎麼樣呢?很想要來一睹究竟。」

車站周遭散發的慵懶氣息,吸引不少鐵道迷一來再來。

民眾:「寧靜的小站,然後花東,以前花東線的特色。」

圖/TVBS

南迴鐵路電氣化,沿線火車站,融合在地特色換上新裝,要讓遊客來到車站,不再只是匆匆經過,而是放慢腳步,好好欣賞一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景點#台鐵#設計#玻璃#遊客#造型#火車站#打卡#南迴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31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