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吃正宗味成夢想 韓便利店販售台灣味撫慰


發佈時間:2021/02/11 23:02
疫情影響,出國享用台灣小吃成遙不可及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影響,出國享用台灣小吃成遙不可及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出國觀光旅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韓國便利商店販售的台灣小吃、零食甚至成為韓國民眾的心靈慰藉。

「你吃過CU(韓國最大連鎖便利商店)賣的那個嗎?說是台灣的小吃,超好吃的」,記者被許久未見的韓國友人問到這個問題時心中暗想,應該是珍奶冰棒或鳳梨酥,結果答案卻出乎意料,竟是在士林夜市大排長龍的人氣小吃「王子起司馬鈴薯」。

 

過去在韓國提到以小吃聞名的台灣,一般人最先想到的不外乎珍珠奶茶、鳳梨酥、芒果冰,隨著台灣觀光因綜藝節目打開知名度,訪台韓國觀光客增加,也使得韓國市面出現更多台灣美食。

除了在首爾街頭隨處可見的台灣手搖飲品牌,起司馬鈴薯、小籠包、台式三明治等小吃也進駐韓國便利商店。

根據韓國先驅報報導,從LG集團獨立出來的GS集團旗下連鎖便利商店GS25自台灣直接進口商品銷售額從2018年的0元,短短兩年迅速成長至92億韓元(約新台幣2.3億元),超越原本獨占鰲頭的日本。
 

不僅GS25去年9月與老虎堂合作推出的老虎堂黑糖奶茶搶下冷藏飲料銷售冠軍,GS25從台灣進口的30萬支小美黑糖珍奶冰棒也在4個月內完售,人氣不容小覷。

據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在疫情爆發前,2019年訪台韓國旅客超過120萬人次。韓國第2大連鎖便利商店業者7-ELEVEn相關人士指出,台灣是韓國20、30多歲年輕族群最愛的觀光地之一,也推升相關食品銷售表現。

此外,因日本對韓採取出口限制措施,韓國自2019年發起抵制日貨運動至今,進口日貨大受影響,也是台灣商品人氣飆升的原因之一。韓媒生活經濟報導,GS25從日本直接進口商品銷售額從2018年的53億韓元降至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台灣#韓國#便利店#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2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