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尚專家溫國興下廚 牛肉餡餅致敬父親


發佈時間:2021/02/11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9:48

在英國時尚圈極負盛名的溫國興,其實出自廚師世家。他設計出一道牛肉鬆餅料理,用中式的口味,向父親與童年記憶致敬。這道料理只要準備好牛絞肉、麵皮、紹興酒,接著靠廚房裡的基本調味料,在家就能輕鬆做。

圖/翻攝自TLC 旅遊生活頻道 YouTube

 
英國籍的華裔時尚專家溫國興,其實出身廚師世家,斜槓的他當然不怕下廚。這天他要教導一道在家也能輕鬆做的亞洲料理「牛肉蒔蘿煎乾薄鬆餅」。

廚師溫國興:「但首先是這道將中西完美結合的料理,煎薄脆餅包著牛肉馬鈴薯和蒔蘿內餡。」

這道菜的靈感,來自他的廚師父親,因為在餐廳長大的他,總是能吃到爸爸煮的獨門料理。而這些出了廚房,菜單上可是點不到的。

 
廚師溫國興:「這些鬆餅裡可以包任何你喜歡的內餡,真的任何東西都可以包進去,聽它們發出聲響你好啊。」

溫國興決定把牛絞肉加上豌豆,搭配蠔油肉醬,製作成「溫家專屬內餡」,向他的父親致意。把牛絞肉下鍋,秘訣就是只炒30秒,接著把牛肉與一大匙辛香料結合。

廚師溫國興:「炒得很熱了現在我要把火關小,鑊管理對溫阿姨來說很重要,鑊很燙火就關小。」

廣東人口中的「鑊氣」(音同貨,粵語讀WokHei),對溫國興來說,可是一大重點。把握好適當的溫度,接著加入等量的紹興酒、黑醬油和蠔油來製作內餡。再丟下一些番茄與豌豆、青蔥段,內餡就完成了。

廚師溫國興:「關火,最後加入大致搗碎的馬鈴薯,剛好不要稀釋掉絞肉的風味即可,這太好吃了。」

而餡餅的麵糰,也得親手揉製,先揉出拳頭大小的等分,放上砧板中央,捏出一個圓圈,慢慢用手掌,畫出一個漂亮的圓圈,0.3到0.5公分的薄度,放上跟高爾夫球一樣大的內餡,再一面一面,包成一顆小球。

廚師溫國興:「你會開始看到內餡,從餅皮裡透出來,不要弄破餅皮,要非常溫柔有愛,這是用心做的療癒美食。」

 
將有折痕的這面朝下,放上鍋子開始煎得滋滋作響。把每一面都用中火煎上5分鐘,這段時間,就好好享受肉汁,發出的聲響吧。

廚師溫國興:「這道包餡鬆餅無可挑剔,有餅皮馬鈴薯牛肉各種風味,但最重要的是它有滿滿的愛,快把它和你所愛的人分享吧。」

美食就是要與美好的親友分享!用這道簡單的餡餅料理,溫國興要大家把說不出口的愛,全用美食表達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餐廳#英國#料理#秘訣#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5

0.0881

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