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肥羊排行榜出爐 5生肖「2020被騙最多」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21:15
有名女子慘遭愛情詐騙,險損失大筆錢財。(示意圖/TVBS)
有名女子慘遭愛情詐騙,險損失大筆錢財。(示意圖/TVBS)

新型詐騙手法愈來愈多,許多民眾因此受害,甚至連多年來的積蓄都不翼而飛。台中市警察局統計去年詐騙案件受害人的「生肖排行榜」,發現有5大生肖的民眾最容易受騙,其中正好有3個今年犯太歲的生肖,藉此呼籲民眾加強防詐觀念,拒絕受騙,守住自己的紅包錢。

更多新聞:威力彩連23摃狂衝4.5億 財神爺最愛號碼大公開

 

台中市警察局分析,去年台中詐騙受害人生肖排行第一名是屬「龍」的民眾,愛情詐騙比例最高、第二名屬「兔」,假投資詐騙比例最多、第三名屬「蛇」,解除分期付款比例最高、第四名屬「馬」,假交友或投資詐財詐騙比例最多、第五名屬「牛」,假網購詐騙比例最多,其中「牛、馬、龍」正好是今年犯太歲的收生肖,須多加注意。

有名男子誤信假網購詐騙,在超商被警方阻止。(示意圖/TVBS)

此外,台中市警察局也統計「被騙金額最高」排行榜,榜首為屬「羊」、第二名屬「雞」、第三名屬「鼠」、第四名屬「蛇」、第五名則是屬「龍」的民眾,其中屬「羊」的人雖然在統計案件中是最不易受騙的冠軍,不過一但被詐騙,損失的金額卻最高,提醒民眾不可輕忽。

 
更多新聞:開箱珍藏10年高粱 拆封條「整甕空剩香氣」滴酒不剩

台中市警察局呼籲,假網購的詐騙手法日趨增加,網購時應慎選賣家,多觀察評價與賣場狀況,切勿聽信剛認識的網友或小道消息而冒然投資,尤其聲稱可定期穩定獲取高額回報,且報酬率明顯不合理時應三思,避免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無論什麼生肖都必須提高警覺,寧可信其有,小心最重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詐騙#生肖#警察#網購#詐騙集團#排行榜#投資#愛情#新年賀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394

0.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