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年團聚也要防疫!專家籲「玄關擺3物」守住防線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5:22
玄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玄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昨(9)日再新增1例本土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儘管仍為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部桃)群聚相關個案,屬於「防火牆」內,但指揮官陳時中仍提醒民眾春節防疫的重要性。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特別教戰春節防疫重要關鍵,建議可在玄關「擺放3物」守住防線。

更多新聞:過年收紅包「2週後再開」防病毒?指揮中心回應了

 
 
楊登嵙指出,大門是居家防疫最外面的關口,也是阻斷病毒細菌進入的重要防線,因此包括大門、手把、門框及腳踏墊,每日都要多次擦拭消毒。他指出,據傳鞋子會是最帶有毒菌的,病毒恐在不知不覺中就經由鞋子帶回家,建議大門外放置「外消毒腳踏墊」,且一回到家鞋子在門口就要徹底消毒,外消毒腳踏墊也要經常清洗消毒。

更多新聞:包辦家務還「手洗王瞳內褲」 艾成驚揭遭白眼碎唸

 
楊登嵙教戰防疫要點。(圖/翻攝自楊登嵙臉書)

 
而玄關位於大門與客廳的緩衝地帶,亦稱「內明堂」,如同房子的咽喉,屬於家中第2道防線,楊登嵙建議可在玄關擺放3種物品,包括:內消毒腳踏墊、紫外線殺菌燈及精油。他說明,除了內消毒腳踏墊要經常徹底清洗消毒,再加裝紫外線殺菌燈多一道阻絕病毒的關卡,亦可使用藍膠尤加利、佛手柑、香蜂草、蜂蜜香桃木、羅文莎葉(又名桉油醇樟)、芳枸葉、茶樹、桉油醇迷迭香、檸檬香茅等精油,「除了防疫,也可增進芬芳之香氣,增加居家的正氣能量!」
 
隨身防疫方面,楊登嵙提及古書中有一種防疫香囊,叫作「辟瘟香囊」,內含6味中藥:吳茱萸、柴胡、羌活、大黃、蒼朮、細辛。製作時,六味藥材用量等份,將藥材打成粗粉狀,然後把藥材放在不織布袋內,隨身攜帶,避免瘟邪之氣上身,可隨時拿出來聞一聞,等到香味淡了,再更換新的「辟瘟香囊」,也可以將少量藥粉裝入小袋,再用迴紋針別在口罩裡層,多一層防疫保護作用。
 
最後,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以及避免出入擁擠密閉的空間之外,楊登嵙也提到生活中也要注意少吃甜食,保持充足睡眠,多吃水果適度補充維他命C,都是防疫要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民抗疫防新冠

#防疫#拜年#過年#團聚#玄關#楊登嵙#消毒#疫情#口罩#甜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2032

0.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