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年夜「雨愈晚愈大」響春雷 初六氣溫驟降逼近寒流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09:37
小年夜鋒面接近,越晚雨勢越大恐響起春雷。(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小年夜鋒面接近,越晚雨勢越大恐響起春雷。(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春節假期鋒面報到!今(10)日小年夜白天北部與東北部有零星降雨,晚間起「越晚雨越大」至明日除夕中午都是不穩的天氣,全台轉雨伴隨春雷,除夕下午至夜間,東北季風增強雨勢漸緩,北台稍轉涼,初一初五則是「北雨南晴」的天氣。另外,初六開工日將迎來下波冷空氣,全台氣溫驟降,可能達到寒流等級。

更多新聞:過年買彩券最旺方位、時辰曝 揪3生肖同行中獎率增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起鋒面逐漸接近,各地雲量增多,北部與東北部有短暫降雨,中南部下午起也轉為有雨天氣。今日晚間到明日上半天全台有機率降下短暫陣雨或雷雨,甚至有可能出現瞬間大雨、強陣風、雷擊等,另外在金門、馬祖有起霧或低雲,恐影響能見度,提醒民眾注意。

春節假期鋒面報到。(圖/TVBS)

中央氣象局說明,除夕晚間開始,各地雨勢漸緩,北台灣稍微轉涼,接下來一路到初五主要是北部與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欲出門走春的民眾可把握這段時間,而北部與東半部可能只有初三、初四水氣減少,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

 
除夕下午至晚間雨勢漸緩。(圖/TVBS)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今日全台各地氣溫為北部15至23度、中部14至26度、南部15至27度、東部15至26度。今日各地降雨機率越晚越高,今晚至明午鋒面對流雲系移入並通過,將出現較大雨勢。

吳德榮分析下波冷空氣,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初五晚間起,台灣準備迎來下一波冷空氣前緣抵達,北部與東半部晚間有局部降雨,初六有「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天氣寒冷,至於這波冷空氣會有多強,各國最新模擬有的為寒流、有的是強烈大陸冷氣團,仍需密切觀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小年夜#降雨#中央氣象局#東北季風#氣溫#寒流#過年#氣象#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60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