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夕圍爐「3道菜」吃了就開運 命理師:整年順心如意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22:38
春節將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將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將至,2天後即為全家圍爐吃年夜飯的日子,許多民眾著手準備食材,準備和親友度過愉快的年節,對此,命理專家周映君分享必吃的年菜,更透露「3道」吃下去能夠開運的菜色。

周映君於節目《命運好好玩》中指出,除夕夜餐桌上有很多應景的年菜,例如大眾熟知的長年菜,吃下去「長年都健康」;吃豆子可以活到老;另外還有發糕,即便不吃下整塊,記得要吃一口「今年才會發財」,除此之外,菜頭魚丸湯、黃豆芽、2條全魚都是吃了能開運的年菜,不妨參考看看。
 

1.菜頭魚丸湯
周映君表示,菜頭魚丸湯可以使用三色魚丸代表「三元及第好彩頭」,一般傳統家庭通常準備這道菜,不過近來大多人選擇訂購年菜,已經看不太到菜頭魚丸湯,不過其實做起來不會很難,如果有興趣可以自行準備,搏好彩頭。

周映君分享3道菜吃了就開運。(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頻道)

2. 黃豆芽
 
周映君指出,黃豆芽外型與傳統工藝品「如意」相當相似,再加上今年的吉祥顏色是黃與白,吃下黃豆芽能夠使今年一整年順心如意。

3.2條全魚
周映君解釋,許多人為遵守「年年有餘」不敢吃桌上的魚,因此,她建議可以準備2條魚,1條魚當天晚上可以吃掉,「你的肚子都有魚(餘)」,另1條可以留下來使全家人「有魚(餘)」,存放到初五以後再吃掉。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春節#除夕#年菜#開運#命理師#周映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42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