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燒腹瀉患者「痊癒還有傳染性」 醫曝真凶:酒精殺不死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22:00
有些病毒光靠噴酒精無法有效殺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病毒光靠噴酒精無法有效殺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防疫期間民眾戴口罩、常噴酒精消毒,流感病患確實少了,但一名醫師透露,急診室依然「人潮滿滿」,尤其常見高燒、肚子絞痛或是上吐下瀉的急性腸胃炎患者,因有光靠酒精殺不死的病毒,如「諾羅病毒」近期就開始肆虐了。
 
急診女醫小實日前在臉書粉專《急診女醫其實》發文分享,最近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應該都有感覺,防疫期間大家多戴口罩、使用酒精消毒,流感病患確實少很多,卻多了許多急性腸胃炎患者掛急診,大多出現高燒、全身痠痛、肚子絞痛,或是上吐下瀉等症狀,她解釋,常見造成腸胃炎大流行的「諾羅病毒」量只要一點點就能讓人生病,且病人痊癒兩週內,嘔吐物跟排泄物都還是有傳染性,最重要的是此種病毒「酒精殺不死」。

 

諾羅病毒靠酒精和乾洗手是殺不死的。(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急診女醫師其實」)
 
有許多家長會幫小朋友噴酒精或是乾洗手,以為如此達到消毒效果,小朋友就可以放心用手拿食物放進嘴裡,但這樣的行為仍有高風險會染上諾羅病毒,提醒民眾最好是用餐前要用肥皂打濕洗手,被汙染的環境要以稀釋過的漂白水消毒,才能有效杜絕諾羅病毒上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酒精#諾羅病毒#乾洗手#洗手#消毒#急診#上吐下瀉#高燒#肚子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54

0.1261

0.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