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成慘賠」 菜農:歡迎自採大白菜1顆10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20:13

蔬菜批發價格從今年一月到現在就像溜滑梯,因為氣候回溫加上疫情關係,許多餐廳尾牙訂餐都大減,用量變少,導致產地蔬菜量多價跌,菜農苦不堪言!雲林有菜農乾脆開放給民眾自採,大白菜一顆十塊錢!

圖/TVBS

 
菜農:「這菜都很漂亮。」

菜農持刀彎腰,收成這一顆一顆的大白菜,臉上卻沒有喜悅表情。

因為菜價就像溜滑梯,今年以來原本因為寒流,青菜長得慢,以包心白菜為例在西螺果菜市場1月中旬交易量只有將近4萬公斤,但氣溫回升,蔬菜快速長大,2月8日西螺果菜市場產量衝破14萬公斤,價格也從1月中每公斤21.9掉到現在只剩3.9塊。

 
菜農:「這賠下來像這個種要兩個月,一分地成本要花四萬多這會賠很慘。」

菜農苦不堪言感嘆種菜像是在賭博一樣。

圖/TVBS

既然連收成都會賠本,他乾脆請消費者來產地自己採,一顆大白菜10塊錢,有人一次買了一整袋。

自採買菜民眾:「很划算啦買回家街坊鄰居大家分一分。」

中盤批發菜商獻忠vs.記者:「有很多東西大概這裡,大概至少有8成,都是全部東西都是要出去的。」

但進入批發市場,因為產量過剩,北農出現蔬菜塞車狀況。

中盤批發菜商獻忠vs.記者:「有很多東西大概這裡,大概至少有8成,都是全部東西都是要出去的。」
 

圖/TVBS

週二蔬菜卡住了,甚至前一天,一箱一箱的青菜,被往地上到,倒完這一箱還有下一箱,堆得像座小山,還需要推土機來整理,有農民投訴,他們把菜運到北農要拍賣,卻因為市場到貨量過多,加上北農卸貨場地不足,無法進去,這些菜瞬間變成垃圾,不過北農發聲明強調,這些青菜報廢是因為農藥超標,品質差,加上產地不回收,才會報廢處理。

菜農搶種加上氣候因素,結果現在又因為疫情讓飯店減訂,尾牙、辦桌取消,各類蔬菜批發價至少掉5成,預估到清明節前消費者買青菜價格都不會往上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農#價格#尾牙#自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64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