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喊苦菜價恐跌至清明! 市場4成菜量滯銷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3:59

今年過年前買年菜,一定很多人「荷包」有感,除了買雞肉比較貴;豬肉價格稍漲一些,買海鮮除了頂級鮑魚、龍蝦,其他包含各類菜價幾乎都不漲反跌,這讓不少菜商苦哈哈,以往2月是菜量需求高峰,今年疫情讓尾牙、辦桌、婚宴全取消,加上天氣回暖難保存,蔬菜賣相就差,現在很多菜都滯銷,甚至可能便宜到清明節。

圖/TVBS

 
中盤批發菜商獻忠vs.記者:「(您說像這裡喔,(這那麼多箱都是本來按理來講),(昨天要出去的喔?),有很多東西大概這裡,大概至少有8成,都是全部東西都是要出去的。」

8成都該銷出去,早上8點後卻還在批發市場裡,菜價大崩跌難得過年前買菜很便宜。

圖/TVBS

中盤批發菜商獻忠vs.記者:「因為量產嘛,量產高麗菜又特別大顆,一個家庭他吃不了這麼多啊,變成他就本來要買三顆的,他只剩要買2顆或1顆啊,這排擠效應愈來愈大嘛。」
 

菜價之所以殺跌,是近一周天氣回暖,加上12月有寒流以及過往2月,都是蔬菜需求高峰期,結果現在疫情讓飯店減訂,婚宴、尾牙、辦桌取消,各類菜價尤其葉菜品項批發價至少掉5成,北部幾天前又是25度以上高溫,蔬菜腐爛賣相差,預估清明節前菜價都不好。

中盤批發菜商獻忠vs.記者:「你愈放一定會愈醜嘛,因為過年大家喜歡賣好一點的東西,那你愈放愈沒有賣向,這有泛黃的有沒有,沒有那種翠綠菜要有那種翠綠的感覺,它就代表新鮮,這東西(品質)就是到我的手上我們中盤手上,它已經(排隊)1天以上了。」

圖/TVBS

因為很多農民都想趕在年前賣個好價錢,結果....今年狀況特殊反而慘虧,走進市場看,攤商們苦哈哈因為今年買氣不如預期旺,說最後2天沒賣出去就慘啦。

北農菜市場攤商林小姐vs.記者:「(說賣的沒有往年的好有嗎?),對啊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

過年熱銷幾項,白蘿蔔今年比起去年1斤20至25元,今年一斤剩10元,大白菜是唯一比平時貴一些的,往年一斤15元,今年1斤18元,高山高麗菜往年一斤50至60元,今年剩20至30元,準備迎接農曆新年,年菜籌備,除了豬肉漲5至10%半,仿雞比較貴,海鮮除了頂級鮑魚龍蝦,其他魚類蛤蠣量也很夠,民眾省不少荷包,反倒供過於求,讓魚民農民苦哈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菜#價格#荷包#滯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0860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