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分鐘2震!東台外海5.7強震 宜蘭4級、雙北3級

記者 劉亭廷 林佳彣 / 攝影 簡大程 蔣睦宇 李明輝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0:30

半夜驚魂,地牛翻身!先前7日,宜蘭外海才發生6.1地震,國家級警報大作14次;9日凌晨又再震,而且接連兩起。首先是0:56規模5.5地震,震央在宜蘭外海。兩分鐘後,再發生規模5.7地震,震央一樣在東部海域,宜蘭武塔和宜蘭市達到4級震度。兩次地震幾乎全台有感,不少睡夢中的民眾被搖醒,但也很納悶,怎麼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

圖/TVBS

 
大半夜宜蘭的賣場店員忙著結帳,下一秒天搖地動,嚇得抬頭看,接著離開櫃台,留下一臉錯愕的客人。再換個角度,突然晃動,不只店員,就連站在商品架前的民眾也覺得不對勁。

賣場店員:「這邊的餅乾有稍微掉下來,(餅乾有掉下來),(酒類的就沒有?),比較沒有,可是我同事說,酒櫃有稍微傾斜一點點,他有嚇到。」

除了宜蘭當地,就連雙北也很有感。

 
TVBS在台北內湖10樓的辦公室,吊牌隨著地震不停左右晃動。

圖/TVBS

而新北板橋有民眾,家中天花板燈飾晃不停,伴隨碰撞聲響,另外台中太平的民宅,倒掛的玻璃杯也一樣。

9日凌晨發生兩起有感地震,先是0點56分,地震規模5.5,震央在宜蘭外海,深度69.3公里,宜蘭地區有3級震度,花蓮、南投、台中等2級,緊接著兩分鐘後,又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震央一樣在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23.9公里,宜蘭武塔和宜蘭市都是4級震度。

半夜連兩震,宜蘭地區劇烈搖晃,雙北也有感,這回國家級警報卻沒響起。

圖/TVBS

地震中心課長陳達毅:「58分這個地震,它其實有發布預警,不過沒有達到國家級警報標準,主要原因是因為,它的預估震度只有宜蘭,宜蘭縣市政府所在地達到3級,沒有達到4級。」

地震中心表示,地震規模大於5.0,預估震度要達4級,才會發布國家級警報,另外課長表示,最近兩次地震時間接近,屬於同一個構造,並推斷7日規模6.1是主震,9日則是餘震,只是半夜地牛翻身,還是驚醒不少睡夢中民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牛翻身#地震#宜蘭#搖晃#國家級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8

0.1202

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