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不及退孩童票!行李佔位 遭要求補全票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2:36

花蓮小有知名度的公證人何叔孋,去年底帶3名小孩,從花蓮到台北探親。只是回程時,小兒子不舒服沒上車,何叔孋就把兩個包包放在空位上,卻遭到列車長驗票發現,要求補差額,甚至質疑為何不退票。對此,台鐵表示列車長執法有些過當,也提到規定,只有神像和樂器佔位,才需要購買全票。

圖/TVBS

 
旅客們大包小包,從太魯閣號下車,來到花蓮車站,不過,花蓮小有知名度的公證人何叔孋,帶小孩搭火車,卻遇上行李補票爭議。

乘客何叔孋:「我只是不太能理解,因為我並不是惡意佔位,我有買了票,我只是小孩臨時生病不能搭車,我只是把小孩背包放我旁邊,你不能說我這樣就是要補票,這是不合理的。」

圖/TVBS

原來何叔孋去年12月底,帶了三個小孩回台北探親,回程時,5歲小兒子不舒服沒上車,何叔孋就把行李放在空位上,列車長驗票發現,要求孩童票得要補差額,更質疑為何小孩生病,車票還不退,聽到是因為來不及,才提醒下次要補票。
 

雖然列車長態度客氣,何叔孋還是覺得不合理,更上台鐵官網反映意見,對此台鐵方面認為,列車長執法認知有些過當。

乘客何叔孋:「如果你的運送契約,寫得很清楚,我們就照規定來,問題是你並沒有寫得很清楚,不能有罪推定每一個旅客。」

何叔孋不明白,為何有票還得再補票,更特地查了相關資料,質疑台鐵補票規定有問題。


花蓮運務段主任林仁治:「45條有規定,旅客若攜帶大型神像或樂器,如果佔用位子須購買全票,隨身攜帶行李,長度不能超過150公分,長寬高總合不能超過220公分。」

規定真的沒特別提到,這也讓何叔孋覺得,自己並非要逃票,怎麼會被特別關注,對於類似情形,台鐵希望旅客不能搭車,記得提早退票,畢竟花東線座位並不好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何叔孋#行李#佔位#差額#退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5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