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支手機「逼逼叫」 寶可夢伯笑:當時在抓寶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7:10

7日凌晨的地震連發警報,讓不少人睡夢中被嚇醒,而也有很多人關心擁有72支手機的寶可夢阿伯,這麼多支一起響,不知道要關到甚麼時候,但阿伯倒是很淡定,他說並沒有每支都開機。

圖/TVBS

 
但確實花了很多時間,把有警報的手機關掉,每支都要關至少五次,阿伯笑說他還是邊抓寶邊關掉警報,不浪費時間。

瘋狂震動聲響緊迫,7日凌晨的地震警報連發,嚇醒不少人,不過擁有72支手機的,寶可夢阿伯恐怕最有感。

每支都開起來就吱吱叫,一支要按四五次才不見才刪的掉,一開始不知道以為按一次就刪掉,後來就一直叫一直叫,一直按一直按,按到它沒有。

 
72支手機一次震起來,慌亂程度可想而知,不過阿伯說,有些手機沒插SIM卡,有的沒開機,並沒有全部都響,但關掉全部有發警報的,還是很花時間,網友第一時間馬上也聯想到阿伯,會像打地鼠一樣手忙腳亂,還有人笑說,應該可以開電音趴吧,阿伯倒是很淡定。

圖/TVBS

我都開著剛好在抓寶,它一隻一隻跑出來,抓不了手機一直響,我在抓啊就邊抓邊關掉,抓到凌晨一、兩點。

這樣子應該還算不錯,因為有些人叫一次叫不醒,可能要叫好幾次。

也有人收到訊息笑說,終於不再是國家級邊緣人,但並非每次地震都會有,地震規模5以上,或震度4級以上,才會發訊息,唯獨手機開飛航,關機或通話中,當下會收不到警報。

鄭明典:「PWS就是公眾預警系統,他是強制接受的,他不是選擇性的,(所以大家收到的音大小都會一樣),應該是一樣的。」

圖/TVBS

而刺耳頻繁的震動,也經過設計,災防告警聲響信號,是用特別設計的正弦波聲音,會讓人聽了不舒服,每段訊息有2段聲響,每次間隔0.5秒,基本上不論鈴聲大小如何,收到音頻會是一樣的,只是連發十幾則震動,引發不同看法,但特殊警報,就是希望在半夜睡夢中,也有達到警示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寶可夢阿伯#震度#有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59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