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大掃除迎牛年 選購智慧家電有撇步


發佈時間:2021/02/06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6:00
春節大掃除是添購智慧家電的好時機。(合成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大掃除是添購智慧家電的好時機。(合成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大掃除迎牛年,也是添購智慧家電的好時機,消費者選購可掌握聰明小撇步,例如變頻空調留意CSPF值、手持吸塵器觀察智慧吸力和多應用吸頭設計、水波爐應具備過熱水蒸氣技術和智慧自動料理功能,讓新年居家生活煥然一新。

台灣冬季氣候濕冷加上夏天炎熱,家用變頻空調愈來愈受到民眾青睞,變頻空調是靠壓縮機轉速的快慢達到控制室溫的目的,室溫波動小、電能消耗少,舒適度也大大提高,可根據環境溫度自動選擇冷氣、暖氣和除濕運轉方式。

 

春節前若民眾選購變頻空調,可留意高能效冷氣季節性能因數(CSPF)值以及搭配冷媒,CSPF值愈高,變頻空調愈省電,節約用電量愈高;此外也可選擇具備節能管理系統、尖峰需量控制系統、空調監控系統等的變頻空調產品。

調整變頻空調出風口也有小技巧,業者指出基本上熱空氣往上,冷空氣往下,所以暖氣愈接近天花板的地方越暖,出風口要盡量設定往下吹,冷氣出口風設定盡量往上吹,讓冷空氣自然下降,達到更舒適的空調效果。

吸塵器也成為居家生活除塵清潔不可或缺的好幫手,選購吸塵器首重輕巧易手持,手持吸塵器多半使用鋰電池,強調快充時間短,電池使用時間拉長;馬達吸力也是關鍵,現在業者會設計智慧吸力模式,讓吸塵器根據地板材質自動調整吸力。
 

此外吸塵器也要留意是否具備離心式氣旋吸塵技術,這可讓灰塵與空氣分離排氣乾淨。廠商也會設計站立吸頭,讓使用者撥提鍵一拉就可以輕鬆變身,不需彎腰而減輕負擔;彈性彎曲伸縮型狹縫吸頭設計,也可讓使用者輕鬆打掃狹縫灰塵。

在廚具方面,水波爐已成為調理食品的高人氣產品,主要原理是透過超過攝氏100度的過熱水蒸氣烹飪食材,烘煮烤炸一次到位。日本夏普(Sharp)水波爐產品熱銷,已帶動市場上蒸氣烤爐產品爭相競逐。

選購水波爐的要點可留意產品是否真正採用過熱水蒸氣烹調技術,能否達到脫油、減鹽、保留食材營養素與原味的效果;業者也會設計免解凍、免秤重、免食譜的智慧自動料理功能,按一鍵就可搞定;還有同步烤蒸,可烹調多道料理的功能。

另外氣炸鍋則是利用旋風循環原理,讓食品可用少量的油做出來如同油炸般的食物色澤口感。市面上的氣炸鍋品項眾多,首先需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認證的品牌產品,確保安全無虞。再者可考量公升數,如2.5L大小適合4人家庭使用,最後可依使用習慣考量使用機械式或是電子式功能,機械式較直覺耐用,電子式較豐富簡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春節#家電#變頻空調#吸塵器#水波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1

0.4057

0.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