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程航班派飛2組機組員不入境免居檢 4工會反對


發佈時間:2021/02/05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6:5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4大航空工會今天指出,民航局正研議讓長程航線有兩組機組人員上機,且到外站不入境並在機上休息,避免需要居家檢疫,此做法不僅無視飛安,也可能讓機組員執勤時間高達40小時。

4大航空工會包含中華民國全國航空業總工會、中華航空企業工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民航局下午邀請航空公司與相關工會開會討論,研議在疫情期間放寬對機師與空服員的飛航執勤期間限度。

 

聲明指出,航空公司擬採取新執勤措施,讓長程航班(越洋航線)帶兩組人上機,且機組員到外站不入境、不過夜,只在機上輪流休息後直接返回台灣,這恐讓機組人員連續執勤時間高達30至40小時,機組人員將陷入極度疲憊的狀態,對飛航安全有巨大的威脅。

聲明表示,機上屬於低氧、大氣壓力巨變的環境,長時間搭乘本就會導致人體不適和高度疲倦,機組人員搭乘十餘小時的越洋航線後身心狀態已不佳,再執勤十餘小時返台,只要稍一不慎,將導致無法挽回的後果,致機上乘客於性命安危之中。

聲明也提到,現行航空器飛航管理規則的規範已經是飛航安全的最底限,為保護乘客和機組人員的生命安全,已經完全沒有將現行規定再往下修的空間,更何況台灣現行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AOR)已相較歐盟等國寬鬆,若再下降標準,飛安形同虛設。
 

航空業工會批評,不管是為了一時疫情的影響或是長期考量,都不應下修飛安的最低標準,航空公司聲稱讓機組員不在外站停留,是為了返台後不需居家檢疫,如此高舉防疫大旗,實則是為自身可以節省人力成本和外站住宿成本,卻嚴重殘害機組人員的身心健康,更犧牲乘客的性命安危。

工會指出,航空公司的營運困難來自於嚴苛的檢疫規定,航空公司應該加強外站管理、確保航空業不成為防疫漏洞,並透過嚴謹科學的檢討,想辦法減少或免除任何非必要的限制,而不是用機組人員和乘客的性命安危做賭注。

機師工會稍晚也發布聲明表達反對立場,認為此做法的出發點雖是為避免機組人員返台後重複居家檢疫,進而維持機組員與家人間生活與感情聯繫、降低機組員身心壓力,但真正的解方絕非飲鴆止渴式地延長飛航組員執勤時間,甚至拋棄疲勞考量,允許機組人員得以連續長時間工作,飛航安全依然是最後一條不可跨越的底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長程航線#機組員#居檢#飛安#執勤#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530

0.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