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咀嚼聲、狼吞虎嚥 10大飯桌NG行為讓人超崩潰


發佈時間:2021/02/04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6:56
10大最令人無法接受的用餐行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0大最令人無法接受的用餐行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吃飯的時候最討厭遇到哪種人呢?有些人吃飯習慣嘴巴開開,發出咀嚼食物的聲音;有些人吃飯習慣狼吞虎嚥,像是好幾天沒有吃到東西一樣,雖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習慣,然而有些舉動看在別人的眼中,可是會讓同桌共餐的人相當受不了!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到底現在網友最在意的餐桌禮儀有哪些,最受不了別人在餐桌上出現的行為是什麼,來看自己不小心犯了幾項吧!

No.10 錢包鑰匙私人物品丟滿桌

 

出門必備三寶「手機、錢包、鑰匙」缺一不可,總要摸摸口袋確認都有帶上,不過吃飯的時候,有些人不喜歡放在褲子口袋中坐下的不舒適感,就把這些東西拿出來通通往桌上擺,不僅人離開的時候可能有遺失的風險,如果桌面本身就不大還會看起來很凌亂,食物來了也不知道要放哪!

No.9 狼吞虎嚥

每個人吃飯速度不一樣,有些人喜歡細嚼慢嚥,有些人就是習慣吃東西吃很快,甚至是到了狼吞虎嚥的地步。除了吃相不好看之外,對別人來說也會覺得很有壓力,更不用說還有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腸胃痛等缺點。既然只有壞處沒有好處,如果不趕時間,不如就慢慢吃吧!
 

No.8 吃東西不扶著碗

大家小時候一定都曾被父母教過,吃飯的時候一隻手拿筷子,另一隻手要扶著碗或是把碗拿起來,對許多網友而言是再基本不過的餐桌禮儀。因此不管是撐在桌上還是藏在桌子底下,都是不正確的作法,還會讓一起吃飯的人有不被尊重的感覺,甚至於讓別人覺得你的家教不好喔。

No.7 坐沒坐相

不是說平常也要講究到腹部與桌子保持一個拳頭距離的標準,但至少基本坐姿要做到,抬頭挺胸身體打直,有些人習慣彎腰駝背或是一隻手撐著頭靠在桌上,讓人看起來覺得超級沒精神,對面坐著這樣的人,看了讓人連食慾也受到影響啊!

No.6 滿嘴食物講話

很多人習慣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姑且不論邊吃飯邊講話有消化不良的風險,有些人東西吃到一半還沒吞下去,又急於張嘴講話,看著嘴裡咬到一半的食物隨著嘴巴開合若隱若現,相信這樣的畫面不管是沒看了都會覺得莫名惱人!

No.5 公然剔牙
 

吃東西最怕殘渣卡在牙縫,不管怎麼用舌頭去頂都弄不掉,這種揮之不去的感覺讓人感到煩躁。可是有些人遇到這種情況,也不管對面還有人在用餐,就直接拿起牙籤甚至是用手開始剔牙,也不多加遮掩,比起菜渣卡在牙縫的感覺,這樣的畫面看在別人眼裡更是不舒服啊!

No.4 挑菜

與三五好友一起吃合菜的時候,最常碰到的情況就是有些人夾菜像在挑老公、老婆一樣,看似無法拿定主意的東挑西選。看著筷子在菜中不斷翻攪,旁人的心情往往也是翻攪的難以言喻,不管怎麼說只是夾個菜而已,下好離手才不會造成同桌者的困擾。

餐桌上一直滑手機被視為不尊重人的行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o.3 一直滑手機

 
現代人科技冷漠,大家聚在一起吃飯怎麼可能不滑一下手機,上菜時先拍照打卡和好友分享。不過偶爾為之還好,有些人整頓飯死拿著手機不放,如果是在特別約好的飯局上,遇到這種人真的會覺得很不被尊重,下次恐怕就沒人想再約你一起吃飯了。

No.2 發出咀嚼聲

說到餐桌上有什麼最讓人忍無可忍的行為,不少網友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吃東西時發出咀嚼聲!有些人不知道是天生唾液分泌旺盛,還是嘴巴不知道要怎麼關好,吃東西時總是不間斷發出咀嚼聲,強迫旁邊的人配著下飯。根據網友形容,討厭這種聲音是因為腦海中會浮現食物在對方嘴巴中攪拌的畫面,食慾當然也因此盡失!

No.1 翹腳或抖腳

吃飯最怕遇到就屬這種人!對於習慣翹腳的人來說,頂多讓人覺得坐姿不佳,但偏偏有的人更會無意識的抖腳,腳抵在餐桌一旁,整張坐子隨著腳上下快速擺動的頻率跟著大地震,影響到同桌用餐的其他人,甚至常常提醒後,過段時間一不自覺又再犯,整頓飯吃起來相當不是滋味,成為網友公認吃飯時最討厭遇到,最不希望一起用餐的人。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十大餐桌禮儀調查!飯桌上這些行為超NG 發出咀嚼聲只排第2【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2月03日至2021年02月01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餐桌禮儀』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用餐#餐桌#禮儀#禮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70

0.2249

0.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