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皮突長滲血臭膿包 就醫一驗驚罹「男性特有癌」


發佈時間:2021/02/0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22:50
民眾頭部長膿包竟是罹患「男性特有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頭部長膿包竟是罹患「男性特有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頭皮長膿包,一查卻發現是「男性獨有癌症」!一名中年男子自國中時頭皮長了一顆類似毛囊炎的物體,形狀如小米粒,讓他忍不住去摳,但近日發現顆粒旁新長了一顆膿包,觸摸時甚至會出血、發臭,便趕緊就醫,沒想到意外驚察自己罹患了無法聯想的病灶。

洪永祥醫師在節目分享過去病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名50多歲男子在陪同妻子洗腎時順道詢問他,自己自國中開始頭皮長了一顆類似毛囊炎的物體,形狀有如小米粒,久了便養成習慣時常觸摸它,但近日突然發現顆粒旁新萌生了一顆膿包,以手摳它時甚至會滲血及發出惡臭味,洪永祥得知後一看,發現膿包坑坑巴巴「長得很醜」,甚至有血塊堵在裡面,便趕緊請他找皮膚科醫師進行切片檢查。

沒想到結果出爐,皮膚科醫師一見驚喊「裡面有攝護腺的組織,是『攝護腺癌』,長在頭上是遠端轉移」,立刻將男子轉至泌尿外科,一驗攝護腺癌指數超高,泌尿外科醫師當下替男子進行肛門指診,更加確定是攝護腺癌無誤,病況已經嚴重到轉移至頭皮上。

泌尿科醫師黃煒軒補充,攝護腺癌最常見是轉移至骨頭,他推測該男恐怕已經自骨頭再轉移至頭皮,另外民眾平時很難透過觀察或觸摸來評估自己是否罹患攝護腺癌,只能透過醫師觸診,一般健康的攝護腺摸起來有彈性,若碰到如石頭般的硬塊「就知道完了」,因此患者被發現時大多已經發生骨轉移,「因為它一開始就跟攝護腺肥大一樣」,僅能透過抽血檢驗「攝護腺特異抗原(簡稱PSA)」,若是指數達4以上便需注意。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癌」警訊不可不知

#頭皮#膿包#癌症#攝護腺#泌尿科#硬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785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