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是寡婦年!快記下「立春8禁忌」 犯了恐衰整年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9:32
今日適逢24節氣中的「立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適逢24節氣中的「立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3)日適逢24節氣中的「立春」,代表「春天之開始」,「立」即是「開始」之意,立春也有著不少習俗與禁忌,尤其今年被稱為「寡婦年」,小心觸犯後會招來衰運。

根據《香港01》報導,2021年立春時間為晚上10時57分,將正式從「庚子鼠年」踏入「辛丑牛年」,特別的是,今年立春比大年初一還要早,導致辛丑年內全年都沒有「立春」的日子,這種情況被稱為「盲年」或「寡婦年」,傳統上不宜嫁娶,此外,立春當天也有著有8大禁忌。

 

1.出嫁的女子不要回娘家
春天為一年的開始,古代女子出嫁後變成夫家人,因此不能把婆家的運氣帶回娘家,另外還有著「春歸娘家去,來年又一春」的說法,代表可能再嫁人之意。

2.不要搬家
立春為節氣交接之日,一年開始之際不宜動盪的行動,否則將影響一整年的安穩。
 

3.不要與人吵架、爭執
如果在立春與他人起口角,很可能影響好運氣,應以和氣的態度迎接春天的到來。

4.不要理髮
立春別理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古人認為「發乃人身之草木,立春回暖,草木出生」,如果萌芽的草木被損壞,不符合大自然規律,因此因擇日修剪頭髮。

5.不要看病
古人認為立春看病象徵「整年都沒有好運氣」,如果看病恐會觸霉頭,不過依時代背景不同,若覺得身體不適仍須盡早就醫。

6.不要躺著
春暖花開、陽氣興起之際,必須藉由活動筋骨習慣,促進血液循環,保持身體健康。

 
7.不要激烈運動
俗話說,「百草回芽,舊病萌發」,立春之後為疾病多發的季節,激烈運動會損耗陽氣,應特別注意養生。

8.不要沉迷遊戲
立春別沉迷遊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古人認為,「一年之計在於春」,春暖花開之際,必須外出走走,呼吸新鮮空氣,一年開始就沉迷電動,很難成就大事業。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立春#春天#禁忌#寡婦年#回娘家#懶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997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