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ace X原型火箭測試失敗 「老百姓」上太空計畫仍可行?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21:57
馬斯克表示,希望未來不只有億萬富翁可以參與太空旅遊,會努力讓一般民眾也能接觸到太空。(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美聯社、Jim Grossmann NASA、Space X)
馬斯克表示,希望未來不只有億萬富翁可以參與太空旅遊,會努力讓一般民眾也能接觸到太空。(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美聯社、Jim Grossmann NASA、Space X)

Tesla電動車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個性鮮明且有許多驚人之舉,而他曾表示有三個最想涉足的領域,分別為網際網路、再生能源、太空領域,因此他創辦了Tesla與太空領域公司Space X,也曾提出「超級隧道」的概念並在美國陸續進行測試。另外,Space X在近日(2/1)公告了Inspiration 4計劃,預計將載運4位非太空人的一般民眾到國際太空站。馬斯克在國外媒體《NBC》的採訪中表示,透過相關技術進步並降低太空旅遊的費用,希望未來不只有億萬富翁可以參與太空旅遊,一般民眾也能接觸到太空領域。

Space X載人火箭星艦 (Starship)原型卻在2月2日的垂降測試中失敗墜地爆炸,對此SpaceX首席工程師感到不以為意,他認為該次飛行仍相當出色,只需在部分處稍加努力,很快又能再進行新的測試計畫了。(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在2002年成立Space X公司,找來火箭工程師Tom Mueller協助,公司的終極目標正是希望帶領民眾到火星上殖民。Space X自創立以來每年成長不少,在2006年得到NASA第一階段合作合約,在2008年發射世界上第一個私人火箭,在2010年更成為世界上首位發射入軌並回收太空船的非政府機構。

 
Tesla執行長馬斯克也是Space X太空公司的創辦人。(圖片來源/ Jim Grossmann NASA)

值得一提的是,馬斯克還在2018年將他的Tesla Roadster送上外太空,車內還載著一位名為Starman的假人,成為目前史上唯一成功登上太空的市售汽車。不僅於此,SpaceX也在去年5月31日,以「龍飛船2號」載運兩位NASA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並回收「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當時兩位太空人也搭乘著一輛白色Tesla Model X前往39號發射台進行任務。
馬斯克還在2018年將他的Tesla Roadster送上外太空,車內還載著一位名為Starman的假人,成為目前史上唯一成功登上太空的市售汽車。(圖片來源/ Space X)
 
目前太空旅行對多數民眾而言仍遙不可及,但從馬斯克積極在太空領域努力的跡象看來,Inspiration 4計劃並非隨口一提,他打算今年將透過「獵鷹9號」將4位非太空人的民眾載運到國際太空站,而這4位成員在開始任務前都需完成培訓,由具備專業飛行經驗的Shift4 Payments創辦人Jared Isaacman擔任計劃總指揮。儘管如此,Space X載人火箭星艦 (Starship)原型卻在2月2日的垂降測試中失敗墜地爆炸,不過SpaceX首席工程師對此感到不以為意,他認為該次飛行仍相當出色,只需在部分處稍加努力,很快又能再進行新的測試計畫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汽車#Model#Tesla#馬斯克#太空人#SpaceX#太空#Elon Musk#Musk#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15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