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流感高峰期! 醫師籲落實個人衛生、接種疫苗


發佈時間:2021/02/02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4:31

現在除了要小心新冠肺炎威脅,更是流感高峰期!除了要勤洗手,避免進出人多場所,保持社交距離之外,醫師也呼籲接種肺炎鏈球菌等相關疫苗,降低感染風險。

圖/TVBS

 
迎接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朋友聚餐,家人圍爐活動變多,再加上返鄉過節,南北交流機會大,現在正是流感高峰期,一不小心得了流感,可能引發肺炎。

台大內科部主治醫師謝思民:「(流感)跟一般感冒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可能在一些高危險群,比較容易併發一些併發症,這些併發症包含像是肺炎,甚至是腦炎,也有可能併發神經系統的問題。」

圖/TVBS

肺炎已經連續四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每年奪走一萬五千人生命,其中,肺炎鏈球菌是最常見的肺炎致病主因,因此醫師建議,5歲以下孩童,65歲以上成人,還有慢性病患者,像是糖尿病,慢性心臟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病等高危險群,最好施打疫苗,提前預防。
 

圖/TVBS

台大內科部主治醫師謝思民:「這個肺炎鏈球菌目前已經有相關高比例的肺炎鏈球菌引發的抗藥性,臨床上使用抗生素治療並不容易,所以我們呼籲民眾,最好是以預防的方式,來避免得到這個疾病,預防最好的方法就是施打疫苗。」

開心過年,也別忘了防疫,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群聚、打疫苗,多一分防護,就能遠離疾病威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感#感染#肺炎鏈球菌#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076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