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加嚴! 搭乘雙鐵禁止飲食、車上不賣便當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3:00

從今天(2/1)開始,搭乘台鐵高鐵、公路客運等,上車後禁止飲食,不少乘客都趁著等車時先用餐,但還是有少數人不理規定,一進車廂就拿下口罩喝飲料、吃早餐,這些違規行為,最高可開罰一萬五千元,而為了加強防疫,高鐵取消春節自由座,釋出車票開賣6個小時,就賣出17.1萬張。

圖/TVBS

 
記者洪浚緯:「2/1開始搭雙鐵禁止飲食,不過在候車區吃東西沒問題,也因此不少民眾,會在上車前解決用餐需求。」

進高鐵站後,乘客先把握時間吃早餐,不管是三明治飯糰還是麵包,都得趁進到車廂前趕緊吃完,加強防疫禁止飲食,除了台鐵、高鐵,還包括公路客運和搭乘船班或航班,而台鐵部分在月台吃東西,也合乎規定。

民眾:「(禁令)很好吧我是剛剛去看醫生,沒吃早餐而已,(所以就上車前先吃)對。」

 
圖/TVBS

但還是有少數人不清楚規定,三五好友一上火車就拿出飲料,其中一人拉下口罩開喝,另外也有女乘客,直接拿下口罩大口吃起早餐,這些NG行為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開罰3千到1萬5千元。

記者洪浚緯:「不過其實禁令是有例外的,如果你需要吃藥哺乳,或者是真的有需求要喝水的話,這些並不會因此被開罰。」

台鐵運安處副處長黃國榮:「所有的人如果有特殊需求的話,他都可以飲食,因為人都會有譬如說生病低血壓,他有服藥需求的時候,我們都會允許他飲食,可以就是飲用完畢以後,要立刻把口罩戴起來。」

圖/TVBS

如果有家長帶嬰幼兒,從台北到高雄,搭高鐵最快一個半小時,搭台鐵則是將近五小時,的確會需要喝水或是餵奶,如果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則是和爸媽一起,上車前先把便當吃完,這些措施都是希望,春節期間能做好防疫。

像高鐵取消自由座,釋出約47萬個座位,2/1凌晨開放訂位,目前已經約17萬1千張票完成預訂,總計春節疏運期間,已經賣出超過102萬車票,而台鐵城際列車,每列次最多只賣120站票,未來也會依照售票情況,加開班次來協助疏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高鐵#禁食#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72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