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耳台語怎麼說?她念「某密」被笑 正確答案曝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1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21:27
木耳的台語念法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木耳的台語念法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木耳營養價值高,不僅能防止心血管疾病,還有養顏美容的功效,日前有民眾和同事聊到「木耳的台語怎麼念?」豈料全場只有她一人念「某密」,大家都念「某膩」,雙方還為此爭論5分鐘,引發網友熱議。事實上,2種念法都有收錄在教育部閩南語辭典中。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她日前和同事討論到「木耳的台語」怎麼說,沒想到當場只有她一人念「某密」,其他人都說是「某膩」,甚至還為此來回爭執了5分鐘,原PO起初以為是南北口音不同,但大家都是南部人,怎麼會有念法不同的問題,因此她就PO網詢問「木耳的台語你們都怎麼念?」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曝光後,迅速引起熱議,大批網友一面倒回應「某膩」、「我們東部這也念某膩」、「謀逆」、「密是發音不標準」、「某膩,耳的台語發音是膩,台語唸順風耳是損哄膩」,不過也有少數網友與原PO念法相同「我都說某密欸」、「我高雄人啊,大家都說某密」。

事實上,實際查詢教育部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可見木耳的台語念法有3種,分別為「bo̍k-ní」、「bo̍k-jí」與「bo̍k-mí」,因此原PO與同事的念法都沒有錯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木耳#台語#閩南語#念法#教育部#辭典#答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21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