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治桃園醫院轉院健保卡註記者 衛福部發獎勵金


發佈時間:2021/01/30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6:05
衛福部22日啟動「部桃專案」。(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22日啟動「部桃專案」。(圖/TVBS資料畫面)

因應部桃專案,許多醫療院所協助分攤照護量能,卻也讓防疫壓力大增。衛福部今天宣布,收治轉院患者的醫療院所健保費用將加成100%、收治健保卡註記者將加成50%作為獎勵金。

衛生福利部今天下午以新聞稿公布此消息,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應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院內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啟動「部桃專案」,許多醫療院所協助收治轉院患者,不僅協助分攤照護壓力,也避免疫情進一步擴大,因此決議加發獎勵金,慰勞相關醫事人員及醫療院所。

 

石崇良表示,凡是20日起協助收治桃園醫院轉出病人並於專責病室照護的醫事人員,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規定,醫師每人每日發給新台幣1萬元津貼,護理師則為每人每班1萬元、專責醫事放射師及感染管制人員則每人每月1萬元。

石崇良說,這些醫療院所在收治病人期間,除了能申報健保費用,衛福部也將比照健保費用,以特別預算額外加發100%作為醫療機構獎勵金,由醫院分配6成至8成的金額給醫事人員、社會工作人員、行政人員及清潔人員等相關工作人員。

此外,部桃專案也在部分門診、住診病人或接觸者的健保卡上註記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石崇良說,醫療院所只要收治這類患者,衛福部也將對於註記期間個案申報的健保費用,加成50%作為醫療機構獎勵,同樣將分配一定比例給相關工作人員。
 

衛福部提醒,醫療機構於診治「自主健康管理」民眾時,應詢問其接觸史,且不得無故拒診,如有拒診情形,將依醫療法規定予以處罰;另需轉診採檢,請開立電子轉診單並通知當地衛生局。

石崇良表示,相關獎勵金預計2月底左右開始給付,也提醒在疫情艱困時刻,民眾應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如需提供病人物品,建議可交付予醫院轉交,進入醫療機構應全程佩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並於進出醫療機構時落實手部衛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部桃#桃園醫院#醫院#衛福部#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726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