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變種病毒入侵美國! 2疫苗能防變種病毒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23:07

美國疫情雪上加霜,南卡羅來納州,發現兩起南非變種病毒病例,緊急請求國防部支援,派出一萬名士兵協助接種疫苗,好消息是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經證實對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都有效,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表示,為了保險起見,美國正和藥廠著手研發進化版疫苗。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南非變種病毒已經入侵美國。

CNN主播:「傳染力強,在南非發現的新冠變種病毒,現在也入侵美國了,南卡羅來納州健康官員,今天下午證實。」

南卡公衛部門臨時主任翠拉斯勒:「兩個確診病例沒有旅遊史,兩起病例間也沒有關聯。」

 
而這些病例更早在幾週前就已經確診。

CNN記者:「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已經,請求國防部支援,預計將派一萬名士兵,來協助接種(疫苗)。」

這代表南非變種病毒,恐怕已經在美國本土傳播開來。

CNN醫療記者古塔醫生:「(南非變種病毒)病毒特性似乎一樣,致死率不高但傳播力更強,佛奇醫生和其他醫生擔心,這三種變種病毒,都是棘蛋白變異,大家都聽過棘蛋白變異,是製造身體抗體的地方,所以才會討論說,(變種病毒)會不會對疫苗免疫,目前看起來還沒有,只是現在傳染力更強,時間拉長,可能會變得更致命。」

現在美國麻煩大了,尤其前一天單日將近四千人染疫死亡,已經有28州發現變種病毒,大家把希望寄託在疫苗上。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南非變種病毒)削弱疫苗防護力,是還在可預期防護範圍內,但我也不是很放心,現在我們更擔心南非變種病毒,我們該怎麼做,我們正準備和藥廠合作研發,所謂的「進化版疫苗」。」

美國努力想趕上上億人接種目標,但檯面下亂象叢生,費城市府跟一個民營組織合作發放疫苗,22歲組織創辦人卻把疫苗暗槓,遭義工檢舉事情才曝光。

 
CNN記者vs.「費城人抗新冠肺炎」創辦人安德烈:「安德烈,你不符合接種資格是嗎?不,這是我一輩要承擔的錯誤。」

另外華盛頓州也有一家醫院挨轟公器私用,讓出資金主走後門預約打疫苗。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他們為VIP名單提供特權,這麼做是不對的,我們無法接受。」

目前全美分送疫苗數量不到一千萬劑,其中還只有一半完成接種,亞特蘭大賓士體育館現在改為接種中心,當地官員說雖然這裡一週能打1.5萬劑疫苗,但能拿到一萬劑疫苗就該偷笑了。

富爾頓郡健康部官員:「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們是絕不可能偷藏疫苗的。」

 
考量疫苗數量不足,路易斯安那州政府直接放棄設立大型接種站,佛州醫院更直接取消疫苗施打預約,因為現在連一管疫苗都沒有。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中心主席歐斯特荷姆:「我們可以預期,接下來的6到14周,會有我們根本還沒經歷的情況,最黑暗的時刻還沒到來。」

CNN採訪團隊走訪變種病毒發源地,巴西西北方的瑪瑙斯市,一個早上就直擊救護載送三名新冠死者,不衛生的醫療環境,缺乏呼吸器和氧氣,病患躺在病床上幾乎只是在等死。

當地醫生:「我們有15名患者,但只有2張床,必須很艱難的說,我們選擇誰生誰死,但我們仍盡力救治,讓病患有最大存活機會。」

早在去年四月,這裡的醫療體系就已經崩潰,確診人口高達73%,臨時加蓋幾千個墳墓還是不夠用。

CNN記者:「這正是為何當局火速設立,所謂的垂直墓穴,就是讓棺材能一個個疊起來,他們這麼做,是因為空間不夠。」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抗疫不力,疫情一波接著一波襲擊,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被送進醫院,巴西人的眼淚早已流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確診#疫苗#變種#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192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