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罩逾8萬元未繳 藥師遭新北分署追討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施協源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3:44

防疫期間,不少民眾違反規定遭裁罰,卻拒繳遭盯上!宜蘭一名林姓女子,在居家檢疫時外出,被罰10萬元,卻以各種理由拖欠,結果,她一聽到愛車要被宜蘭分署查封,嚇得找親友借錢繳清,另外,新北新莊一名藥劑師,協助國家販賣實名制口罩,卻沒將所得8萬多元繳回,遭到新北分署到場追討。

圖/TVBS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兩名專案人員,來到藥局上門找人,就是因為,幫忙賣實名制口罩,卻沒把所得繳回,一拖就是好幾個月。

新北分署專案人員vs.欠款藥劑師:「你這樣的時間拖那麼久,我們對你的信任都打折扣。」

原來李姓藥劑師,在新北新莊新泰路社區藥局,幫忙國家賣實名制口罩,但販售所得8萬4305元,通通沒上繳,儘管去年10月起,頻頻被催繳都還是沒下文。

 
新北分署專案人員vs.欠款藥劑師:「我今天是來,想把你一些東西『封一封』,你繳了我再把它退給你,我就跟你這樣講,我明天如果不行的話,你們看怎麼辦。」

圖/TVBS

新北分署28日,派人到場強力執行,李姓藥劑師還討價還價,由於拖欠太久,這次新北分署也硬起來,男子先繳了1萬3千,剩下的分4期結清。

另外針對拒繳民眾,新北分署執行防疫裁罰,累計成效為175萬7516元,而宜蘭分署則裁罰20人,為國庫追回102萬。

宜蘭分署執行人員來到民宅要查封車輛,就是因為,林姓女子在居家檢疫時外出,遭到裁罰10萬元。

宜蘭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張盟正:「我們向她表示今天不處理,將要查封她的汽車和動產,義務人就嚇到,馬上請親友借錢把罰款繳清。」

圖/TVBS

女子多次拒繳罰鍰,一下說沒錢一會又說沒工作,以各種理由推託,結果一聽到,愛車要被要被查封,嚇得趕緊找親友幫幫忙,當日就把欠款繳清。

 
防疫期間,不少民眾圖方便,以為外出一下沒關係,很可能成了防疫漏洞,這下行政執行署祭出鐵腕,展現魄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新冠肺炎#口罩#裁罰#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0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