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山寺禁輪椅?參拜遭請離 信徒槓保全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9:30

有民眾到龍山寺參拜,和保全爆發衝突!一名80多歲的婦人坐輪椅在大殿參拜,被大批保全請走,理由是輪椅會破壞古蹟。對此龍山寺回應,廟內都有設置無障礙坡道,但大殿空間有限,考量安全問題,才會禁止輪椅上去。

圖/TVBS

 
民眾馮小姐vs.警方:「我想讓警察知道誰搶我手機,這是國家古蹟,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啊,我們來這不能錄影啊。」

到廟裡拜拜卻驚動警方到場,民眾指控手機被搶走,對方還是萬華龍山寺的保全。

民眾馮小姐vs.龍山寺保全:「你說的嘛,龍山寺說大殿輪椅不能上嘛,對不對,上面是不是,對,輪椅不能上嘛對不對,不要碰我。」

 
圖/TVBS

糾紛發生在22日下午一點多,馮小姐和居家照顧員推著坐輪椅的母親到龍山寺參拜,到了大殿時,有保全搬輪椅上來讓長輩休息,這時保全主管卻呼叫其他同事上前,請馮小姐一行人離開,理由是輪椅會破壞古蹟。

民眾馮小姐:「輪椅的輪子的底如果會傷害古蹟的話,那人們那麼多,香客的鞋底也會破壞古蹟囉,好像我們在觀音區發生什麼樣的狀況,會破壞古蹟,或是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我們不過就是來拜觀世音菩薩。」

圖/TVBS

龍山寺被列為二級古蹟,並沒有禁止輪椅的相關公告,廟內還設置無障礙坡道,讓輪椅族方便進入,廟方澄清,大殿空間狹小,考量民眾安全和動線問題,才會禁止輪椅上去,和古蹟無關。

但民眾不滿,老人家過去幾年坐輪椅參拜從未被制止,這回卻被保全大陣仗請走,還因為錄影蒐證起爭執,為了輪椅問題爆口角,廟方、民眾都有話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山寺#衝突#口角#輪椅#參拜#保全#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6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