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到部桃急診 婦控看診遭拒「被當怪物」

記者 江昀蔓 謝古菁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9:41

曾到部桃就診,讓不少人覺得彷彿被貼上標籤,有民眾表示,因為健保卡被註記曾到部桃急診,現在身體不舒服想看病,卻遭到醫院轉院,甚至轉院後也被消極對待,不過醫院回應,對於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設有戶外門診,強調絕對沒有拒收,而衛生局調查,也表示沒有醫院拒診;只是這陣子,雖然不少人站出來力挺醫護,還是有歧視情況發生,就有部桃清潔人員,真的受不了異樣眼光,遞出離職單。

圖/TVBS

 
當事人陳姓婦人:「你們這樣好像有來過部桃,把我們好像,當做是很可怕的像怪物一樣,講難聽一點像鬼一樣看到都會閃。」

回想起當時情形,還是覺得有點氣憤,陳姓婦人表示,因為健保卡被註記曾到部桃急診,身體不舒服想看病,卻遭到醫院轉院,轉院後也被消極對待。

圖/TVBS

不過敏盛醫院回應,如果是居家隔離的民眾,有就醫需求應該先打給1922,讓衛生局安排就醫,如果健保卡遭註記,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也設有戶外門診,強調絕對沒有拒收,衛生局調查,也表示沒有醫院拒診。
 

疾病管制科技正陳牟美玲:「經查該病患其實並非衛生局,列管的居家隔離的個案,如果是部桃專案裡面匡列的一些病患,如果出現一些疑似的症狀,如果需要就醫的話,衛生局也會在第一時間協助轉介就醫。」

但另外也有家住桃園的民眾,到苗栗遇上類似情況。

拒收病患當事人:「他(診所)說因為你們那邊疫區很嚴重,尤其你又從那邊來的,所以我們更不能看你,要麻煩你自己去大醫院檢查,不是說所有桃園人或是八德人,都是有病毒的人,所以我覺得還蠻難過的,自己回到車上還有偷偷哭一下。」

圖/TVBS

為此苗栗衛生局表示,醫院不會拒絕民眾就醫,針對這個案件已經在調查當中。

現在聽到曾去過部桃,還是會讓不少人心裡怕怕的,僅管不少人站出來力挺醫護,還是有歧視的情況發生,就有部桃清潔人員,真的受不了異樣眼光,紛紛遞出離職單。

部桃清潔人員:「(同事離職的很多嗎)對啊,只要聽到我們是,在省桃(部桃)上班的,每一個人都不敢跟我們接近。」

 
指揮中心表示,部桃清潔員離職確實有增加,會多給予關懷發放上班津貼,多給第一線人員鼓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居家隔離#醫護#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80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