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桃園人到苗栗某診所看診遭拒 苗衛生局:調查中


發佈時間:2021/01/28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7:19
一位媽媽帶女兒到診所被以「來自疫區」為由拒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位媽媽帶女兒到診所被以「來自疫區」為由拒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桃園市徐姓女子近日回苗栗婆家,因女兒感冒帶往公館鄉某診所看診,櫃檯人員卻以「來自桃園疫區」拒收,讓徐女無奈沮喪;苗栗縣衛生局今天表示,針對此案已著手調查中。

徐姓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昨晚帶2個女兒到苗栗公館某診所看病,因為是初診需填寫資料,櫃檯人員一看到她們來自桃園市八德區,立刻退還健保卡並將資料塗銷,請母女到大醫院就診。

 

徐女指出,她當下詢問「因為我從桃園來的嗎?」對方回答「對,因為妳們從疫區來的,不知道有沒有發燒或帶傳染病毒」、「我們這裡不收桃園來的,沒辦法幫你們看診」。

徐姓女子今天接受媒體電訪表示,櫃檯人員連體溫都沒量、沒問接觸史,也沒了解小朋友狀況就直接拒絕,她當下非常無奈,還得被診所其他等待看診的人投以異樣眼光,只好帶著小孩默默離開。

徐女指出,診所或許有自己的考量,但「並不是所有桃園人都是有病毒的」,離開診所後心情很沮喪、很難過,回到車上還偷偷哭了一下,因為害怕再遭其他診所拒絕,且小朋友只是輕微感冒症狀,認為沒必要去到大醫院,便未再帶孩子到苗栗其他診所看診,「也不敢去,怕又被拒絕會更難過」。
 

至於是哪家診所,徐姓女子因不願造成對方困擾並未透露。針對此事,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回應表示,醫療院所不得無故拒絕民眾就醫,但在疫情特殊期間,若經醫師TOCC評估認有必要可進行分流就醫及轉診,一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醫相關指引辦理。

衛生局指出,針對本案已著手調查中,將先由醫政科派員前往公館地區各西醫診所訪查了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感冒#疫情#避桃令#拒收#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37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