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疫醫護雙手「破皮起紅疹」 護理長心疼:從沒抱怨過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6:42
羅姓護理長心疼年輕護理師雙手全破皮。(圖/翻攝自羅姓護理長臉書)
羅姓護理長心疼年輕護理師雙手全破皮。(圖/翻攝自羅姓護理長臉書)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截至今(28)日已達15人確診,這次本土病例爆發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其中最辛苦的莫過於身處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桃園一名目前在檢疫所隔離的羅姓護理長就分享護理師脫手套後「雙手破皮起紅疹」的照片,並向前線同仁喊話:「你們不是孤軍奮戰,整個團隊都是你堅強的後盾!」

更多新聞:母淚崩「不該讓妳讀護理」 女兒堅守醫院:從不後悔

 

羅姓護理長昨(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第一次戰疫,你們表現得很棒!」這段在檢疫所的日子,她一直在想17年後也會經歷如同SARS的災難,這應該是老天給她的試煉。這一年來,大家站在最前線堅守崗位,從一開始的擔憂害怕,到後面互相打氣,給予彼此支持的力量。

(圖/翻攝自羅姓護理長臉書)

羅姓護理長坦言,儘管醫護人員的工作既辛苦壓力又大,雙手長時間悶在手套裡,每天無數次用酒精消毒,已不像同齡女孩般細白嬌嫩的雙手,她看在眼裡滿是心疼,但卻沒人喊苦,也從未接受過任何負面情緒。

 
(圖/翻攝自羅姓護理長臉書)

她細數這份工作的艱辛,面對負壓隔離病房中的病患,精神壓力大到崩潰,抓著你們的雙手,你們總是全力安撫病患,如同對家人和朋友般不吝於給予滿滿的鼓勵、陪伴與安全感。當病患解除隔離出院時,微笑的感謝或寫卡片,都是鼓勵團隊向前的動力,提升他們的成就感,並秉持「從心出發、用愛防疫」的精神。

更多新聞:桃園1家6口沒戴口罩搭小黃 酒精不翼而飛司機氣炸

羅女也向醫護團隊喊話,「身為負壓病房的護理長,如何讓你們在這次疫情中全身而退,是我們的使命,守護國人健康,更是我們必須負擔的責任,你們不是孤軍奮戰,整個團隊都是你堅強的後盾!」最後更喊出「我桃醫我驕傲!」

(圖/翻攝自羅姓護理長臉書)

貼文曝光後,許多醫護人員紛紛留言回應「你們都是最棒的第一線」、「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加油」、「謝謝妳們守住第一線」、「妳們辛苦了,以妳們為榮」、「國家需要我們,部桃義無反顧」、「謝謝阿長一路帶領著我們這些小蘿蔔頭,總是給我們鼓勵和滿滿的愛,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醫護#護理長#桃園醫院#破皮#紅疹#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684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