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醫院專案分2採檢點 每天採檢600人


發佈時間:2021/01/28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0:50
醫護人員為民眾採檢。(圖/中央社)
醫護人員為民眾採檢。(圖/中央社)

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案。桃園市衛生局表示,解除隔離者昨天開始採檢,桃園分兩採檢點,今天起一週每天可採檢600個;桃園醫院醫護人員今天完成隔離,病房將消毒。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桃園醫院醫護人員今天完成隔離,院內病房將展開消毒;防疫要團結,不要散布假訊息造成防疫困難,市府會主動清查移送。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桃園醫院專案回溯後,居家隔離14天的總人數截至目前約3482人,目前還在居家隔離的有1962人,但因為有部分是在外縣市、檢疫所,所以桃園市目前監測中的只有1487人,數字還會再變動。

王文彥指出,目前需要採檢的類型分成三類,第一類是疑似個案,第二類是桃園醫院回溯方案,第三類民眾自費採檢。

王文彥說,桃園醫院專案昨天開始採檢,採檢點在北區某檢疫所、南區某醫院,預計今天開始一週,每天每家會採檢300個,等於一天600個,量能應該足夠,由於這批人是已經解除隔離的採檢,他們可以自行開車或以防疫計程車方式前往。
 

王文彥也說,民眾自費採檢的部分,桃園一定要到5家醫院進行,呼籲自費採檢的人可以先打電話預約,落實分流,才不會和第一類採檢者混在一起。

鄭文燦補充說明,中央宣布北北桃所有醫院禁止探病,桃園原本11家責任醫院已經實施,現在要擴大到34家。

民政局表示,昨天中午已至內政部領回桃園醫院居家隔離通知書82份,累計481份,已請公所領回分送;截至昨天居家檢疫人數為5328人。

警察局表示,協助桃園醫院專案尋找擴大回溯居家隔離失聯者部分,截至目前累計89人,已找回88人,尚有1人未尋獲(遊民),該民已於27日解除自我健康管理,報請內政部警政署核准後解列。

觀光旅遊局表示,截至昨天,可接受訂房的一般旅客防疫旅館空房數為66間,另2家短租方案旅館空房尚有51間;經民政局及衛生局反映,擬開放部分桃園醫院專案居家隔離民眾入住,最遲至2月11日退房。

勞動局表示,桃園醫院回溯專案電話關懷部分,依衛生局提供名單676人進行關懷,目前已關懷650人,後續將持續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部桃#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採檢#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0859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