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清潔員爆離職潮 鄰找里長敲門「逼搬家」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09:11
部桃爆發群聚感染。(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部桃爆發群聚感染。(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部桃群聚感染事件發生後,許多人發聲挺醫護,但歧視事件仍層出不窮,部桃清潔人員因此爆發離職潮,約六分之一員工遞出離職單,更透露周邊企業及鄰居雖會給部桃送餐,但同時大規模調查足跡或到家中敲門,若與部桃沾上邊則要求留職停薪或離職。
 
更多新聞:「500顆鳳梨酥」湧部桃 熱心民眾誠意網尖叫:怕爆

 

根據《聯合報》報導,部桃一名50多歲的清潔人員近日向主管提出離職,理由「不是怕病毒,但怕孩子沒工作」,由於孩子任職的科技廠正大規模調查足跡,有員工因家人是部桃員工被迫離職,讓她兒子相當擔心地表示「媽媽,妳能不能不要再去上班了?」歧視的壓力讓她喘不過氣。
 
更多新聞:爆指揮中心對部桃護理師下封口令 陳時中揭真相:不可能

該名清潔人員表示,她遞出離職單的當天也有3人正在填單,其中有一名年約60歲的清潔人員表示,住家鄰居找來里鄰長到家中敲門要求她離職或搬家,原本不打算理會,但鄰居看到她就紛紛走避,思考後也決定離職;但她也表示,真正暖心的行為不只是送餐,而是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希望社會能夠少一點歧視。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部桃的獎勵津貼不只針對醫護及醫事人員,清潔人員也包含在內,由醫院統一核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部桃#歧視#清潔員#離職#留職停薪#搬家#逼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24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