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吃年夜飯 民眾搶27日返台桃機現人潮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9:38

為了能在除夕出關,民眾趕在27日回台!疫情關係,不少人已經好久沒跟家人團聚,但想吃頓年夜飯,回台後要先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民眾算準時間回台,機場這幾天出現入境人潮,這麼多人一起回來,防疫旅館的數量,也增加到2萬多間,而因應返鄉人潮,桃機也調度了9百多輛的防疫車隊,就有小黃司機說,生意比先前好。

圖/TVBS

 
趕在27日踏上國門,為的就是要在春節前,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跟家人圍爐,機場這幾天出現入境人潮。

返台民眾:「算是計畫的啦,(計畫今天要回來就對了),對對對,還是要回來看家人。」

返台民眾:「(隔離這麼久會覺得還好就對了),沒轍啊,(回到家會比較好一點),一定的啊。」

 
疫情關係,不少人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跟家人團聚,根據桃機統計,22日的入境人數有4291人,是過年前人數最高峰,之後一天則是2千多人入境,這麼多人一起回來,防疫旅館也增加到2萬多間。

圖/TVBS

疾管署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到昨天(26日)統計下來,整個入境防疫旅館的部分,現在使用率是76%,那每一天大概這幾天,每一天都還是有1千多房,的這個容量可以去訂,那今天(27日)應該是這一波,最後一天人數超過2千人。」

圖/TVBS

因應返鄉人潮,桃機調度了9百多輛防疫車隊,而防疫計程車的生意,也比先前好一些。

防疫計程車司機:「差不多(多)1成左右吧,差不多2趟到3趟左右,(原本1天是幾趟)1趟。」

防疫計程車司機:「這一個月又恢復一點點,從明天開始可能因為要過年的關係,所以又沒人了。」

要是再晚一天,就得到初一才能夠出關,民眾算準時間,就是為了跟家人吃年夜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年夜飯#除夕#疫情#團聚#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59

0.2454